广东查获近千只走私穿山甲冻体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广东查获近千只走私穿山甲冻体,5月15日记者从广东珠海边防支队获悉,该支队日前破获一宗涉嫌走私野生保护动物案件,当场查获穿山甲冻体956只,总重约4吨。办案人员登车检查发现,该车共载有189箱共956只穿山甲冻体,总重约4吨,其中最大的穿山甲重达19.65斤。嫌疑车辆驾驶员黄某随即被带回调查,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广东查获近千只走私穿山甲冻体,12日凌晨,广东珠海边防支队横琴大队掌握一条线索,称有不法分子准备通过陆路走私冷冻野生动物。当天6时许,办案人员确定目标车辆的行驶路径,并在其必经的3个路口设卡堵截,准备实施抓捕。7时15分,嫌疑车辆快速驶向一高速公路出口处,两辆尾随的办案车辆随即超车,逐步逼缓对方车速,最终在设伏点附近将其截停。

广东查获近千只走私穿山甲冻体,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穿山甲是濒危物种,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根据有关法律,走私珍贵动物、珍贵动物制品罪“情节特别严重”的,将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