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天气本周两轮强降雨即将来袭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天气本周两轮强降雨即将来袭,湖南强降雨,本周省内将有两轮明显降雨。今天上午,省气象台发布强降雨天气预报,本月13日至14日,16日至18日,省内多地将有明显的降雨,局部地区大到暴雨。湖南气温这两轮降水影响的范围与10日的降雨区域重叠。省防指今天发出《关于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轮强降雨致灾46万人

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据初步统计,截至11日11时,今年以来**轮强降雨造成邵阳、岳阳、怀化市131个乡镇46.18万人受灾,1400余间房屋倒塌,5.04万人被紧急转移,山体滑坡导致1人死亡。

据气象部门监测,这一轮强降雨从8日开始,是湖南省今年以来*强降雨过程,全省普遍出现降雨。其中,邵阳、岳阳、怀化、长沙、株洲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24小时降雨*大为会同县大金站139.5毫米。

气象部门分析,根据目前形势看,本周内的两次降雨将比10日左右的强度稍小,但是,三轮降雨的中心都集中在湘东北至湘西南一线,因前期降雨导致土壤含水趋于饱和,溪河、水库塘坝水位高,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我省今年*发洪水黄警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四水干流及湖区水位快速上涨,截止到12日上午8时,湘江湘潭站水位30.93米、湘江长沙站水位29.71米……与**前相比,涨幅***过1米。

今天17时4分,省水文局发布洪水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湘江干流归阳站河段将出现超过警戒水位0.5米左右的洪峰水位。省防指透露,这是今年我省划分4级水情预警以来*次发布的洪水预警。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