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名绣女绣出4米长主席像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62名绣女绣出4米长主席像,昨日下午,绣女绣出4米长主席像,随着湘绣**江再红穿线飞针,湘绣人物画像“大型毛主席像”在开福区沙坪老街封针,并于当天随即启程送往北京供相关单位收藏。这幅由62名绣女合手经过2个月“三班倒”绣成的作品,长4米,高2米,**了湘绣人物肖像规模之*,堪称湘绣技艺一绝。

下午,记者在开福区沙坪老街的开福湘绣研究所展厅看到,绣成的“大型毛主席像”湘绣画面为毛主席在飞机上的学习照。绣品上,穿着大衣的毛主席一手握着笔,一手拿着点纸烟,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着眼前桌面上的稿纸,一旁是飘着窗帘的飞机窗。整幅湘绣作品惟妙惟肖,充满了立体感,将毛主席忘我工作和学习的场景表现得****。

江再红告诉记者,接到绣制的订单后,从今年3月8日开始,她自己主针,带领研究所的62名绣女绣制。为赶工期,62名绣女分三班制不分昼夜绣制,耗时2个月绣成,为当前*大的人物肖像画湘绣作品。整幅作品耗丝线1公斤多,分200多个色阶,采用了平针、掺针、混针、交叉针、小米针、精细混针等30多种针法,**了湘绣人物刺绣的又一**。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