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成果第一源自高效执行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的战略三流的执行,这个战略*终沦为三流;三流的战略**的执行,这个战略也因而逐成**。——这是我在“总裁执行风暴”课程中言必责实的“提灯为鉴”,藉以警免执行缺失的后患。当企业不能落实决策和制度时,好的决策和制度在执行中走样,不仅是企业的悲哀,更是莫能分说的损失。在一个已经流于形式的战略环境中,我们所做的一切无非是悖论式的推诿,俨然一种仪式的完成,于无形的喧嚣中浪费了人力、物力和财力。更令人担忧的是,一些人对于执行的漠视,这使得我们在反思之余,不禁要问:我们的同仁甚至自己是不是患上了“战略夜盲症”和“执行软骨病”。

**执行,是企业成功的关键

任务≠成果

企业的成功,20%靠战略,80%靠执行,战略是方向和**,执行是力量和成果。有战略没执行,团队是有方向却没有力量;有执行没战略,团队是有力量却没有方向。为什么很多的企业有明确的战略却拿不到成果,团队只是被动地完成任务。在很多人惯常的思维中,认为只要做了就可以,或认为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这种有些人浮于事的思想*终成了工作成果的掣肘。做了却往往不足以得到预想的结果,这不免让有些工作变得荒诞,借他者之眼看这种本位主义,为了完成而完成的“任务思维”束约了我们的步履,任务≠成果,完成任务较之于以成果为导向的观念,产生的结果迥然不同。


不同的导向,决定不同的结果

如图所示,以完成任务为导向的员工易于被动地接受工作,工作也总是流于形式,遇到问题,喜欢找借口,*终什么结果也拿不到,甚至会在其他员工之间产生负面影响。

以拿到成果为导向的员工则会主动完成工作,他们遇到问题不是找借口,而是主动承担责任,找到解决方法。这样,在其他员工之间也会产生正面的影响和带动作用。

任务不是成果,可是很多企业倡导的却是完成任务。殊不知,任务≠成果,做了×100=0,做到×1=100。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