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6旬环卫工告环卫局宣判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长沙6旬环卫工告环卫局宣判,近日,67岁的谢若凡领到了状告“老东家”芙蓉区环卫局的二审审判结果。除一审判决赔偿的51125元,长沙市中级人民**还判决芙蓉区环卫局支付其加班费6206元。谢若凡声称自己工作25年没有社保,他的情况并非个例。今年2月20日,因不服被长沙市芙蓉区环卫局以超龄辞退,且未支付补偿金及购买社保等,朱沛求等4名原环卫工将“前东家”告上法庭。朱沛求的代理律师李文英说,该案还没有判决结果。

4月22日,芙蓉区环卫局纪委书记廖侃**,月底就会帮区内所有在岗环卫工购买五险。

事由

工作25年无社保,他状告环卫局并索赔26万

今年67岁的谢若凡原是芙蓉区环卫局的一名环卫工。2012年2月,他因年龄过大被辞退。

在岗期间,环卫局和谢若凡没有签书面的劳动合同,也没有为其购买“五险一金”,想到自己退休后没有任何生活**,他和其他几名被辞退的环卫工***,但环卫局只同意每年给200元作为补偿金。

谢若凡不同意这个补偿方式,“我从39岁开始做环卫工,搞了大半辈子,结果连个养老保险都没有。”他说。

2012年3月,谢若凡向芙蓉区**提起诉讼,请求判决芙蓉区环卫局支付未签劳动合同双倍工资、双倍经济补偿金、加班费、未缴纳社保而造成的养老金损失等共计26万余元。

去年5月,**一审判决他获赔经济补偿金5万余元。**认为,根据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判决芙蓉区环卫局向谢若凡支付经济补偿为25个月×2045元/月,即51125元。但驳回了谢若凡其它的诉讼请求。

谢若凡不服,随后上诉至长沙市中级人民**。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