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12万人试乘长沙地铁2号线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3天12万人试乘长沙地铁2号线,“长沙地铁2号线实现试运营绝不仅仅是出行方式的改变,它的重大意义更在于长沙整体形象、城市品质和综合竞争力实现跨越式的提升。”4月20日上午9时,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从迎宾路口站登上长沙地铁2号线列车,调研列车试运营工作。

“要以过硬的举措,确保试运营圆满成功,做到安全保障万无一失。”谈到如何抓好地铁2号线运营环节时,易炼红强调,要对所有软硬件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实现安全责任制到岗到人,同时做好各种应急预案,增强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此外要提高服务水平,防止可能出现的买票难、换乘难等情况,科学设置向导标识,准确发布科学信息。轨道交通运营部门要加大对地铁知识、文明礼仪、安全知识等的宣传推介,做精做美地铁周边市容市貌,以地铁开通充分释放正能量,产生正效应,形成正激励。

应对篇

空隙过宽,加装有齿轮橡胶带

“这个橡胶带装上去后,列车与站台之间的距离就缩小了一半。”20日中午1点半,从望城坡开往光达站方向的长沙地铁2号线列车在人民东路站缓缓停下。列车门与屏蔽门同时打开,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晓明指着已装好橡胶带的站台边沿对乘客说,长沙火车站、袁家岭站、人民东路站、长沙大道站4个站的192道屏蔽门下,都装上了有齿轮的橡胶带。试运营前,另外15个站的768道屏蔽门下加装橡胶带,以消除地铁列车与站台之间因空隙过宽而出现的安全隐患。

去年以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共发放12.8万张试乘券,监控系统显示三天大约有12万市民到地铁2号线体验“自家门口地铁”。轨道公司鼓励试乘地铁的市民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经盘点归类,市民提得最多的就是列车与站台之间距离足足有一拳大,老人和小孩进出列车时容易踏空受伤。周晓明说,针对市民这个意见,轨道公司已派人购买耐磨橡胶带逐步进行安装。

记者在现场看到,耐磨橡胶带装在靠地铁站站台一侧,长度与屏蔽门宽度大体相等,厚度约5厘米。装上耐磨橡胶带之后,列车的车门与站台的距离约6厘米。周晓明提醒乘客,因列车与站台之间必须留下一定距离,车门与屏蔽门才能关上,即使装上了耐磨橡胶带,老人和小孩进出车门时仍需特别注意。

优惠篇

试运营初期老年人可持证免费乘地铁

长沙地铁官方微博就老年卡和学生卡办理问题作出权威解答:计划从4月23日左右起,在2号线杜花路站设老人卡、学生卡办理点登记相关资料,20天后凭办理回执单、办理证件原件在申办地点领卡。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老年人优待证原件办理老人卡。长沙地区普通中小学生凭身份证(或户口本)、学生证(或学籍卡)原件办理学生卡,持卡可享受票价5折优惠。

地铁票定价听证会之后,长沙市政府取消了对老年人免费乘坐地铁时间的限制,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可在任何时间段凭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地铁。周晓明说,长沙65岁以上的老年人约有64万,办完这些卡至少需要3个月。鉴于老年人证件重新办理时间较长,在试运营初期将采取灵活的办法,让持老年优待证的老年人凭证乘坐地铁。

此外,目前轨道公司与公交部门正在组织技术人员,加紧进行设备改造与软件升级,确保地铁2号线试运营时实现互联互通,届时市民拥有的320万公交卡均可刷卡乘坐地铁。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