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特产:久负盛名江永香芋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江永香芋,又叫槟榔芋,在江永种植的历史已有一千多年,是我江永县蔬菜品种中栽培历史*久,面积*广,产值*高,*负盛名的**农产品。

江永香芋球茎圆正,形似槟榔,表皮黄褐色,有暗红色老斑和须毛;成熟度高,上部嫩点不含淀粉部分少,横切面有密布的紫色、暗红色丝状纹斑,这是江永特产香芋的标志。在江永当地一般二月中旬入土,10月下旬开始收获,整个收获期可长达150天,特别有利于市场的均衡供应。一般亩栽1200—1500株,亩产1.5—2.0吨,单个重1—1.5公斤,大的达3公斤。

芋头含有大量淀粉、蛋白质和维生素,由于江永富含硒的*特土壤环境,所产的香芋芳香物含量丰富,集香、酥、嫩、鲜于一体,除能制作糕点、芋粉、芋片、芋丸等副食品外,还可汤煮 、油炸、红烧、热炒,芳香扑鼻,沙甜沁心,粉酥可口,既是席上佳肴,更是酿造、糖果、冷饮等加工业的重要原料或辅料。

标签: 名优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