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也有艾滋了香蕉或将面临灭顶之灾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香蕉也有艾滋了香蕉或将面临灭顶之灾,艾滋病作为人类难以*愈的一种病症之一,常常让人们对其望而生畏。但是近日,媒体曝出香蕉也染上了“艾滋病”,并且世界上的香蕉或将面临灭顶之灾。据称,被称为“香蕉艾滋”的病症全称为“黄叶病热带第4型”,近期由东南亚蔓延至莫桑比克及约旦。

据了解,香蕉和大蕉是**第4大的主食农作物,重要性仅次于水稻、小麦和粟米。目前发展中国家约有4.1亿人每天从香蕉摄取多达1/3热量,香蕉也是他们主要收入来源。**称,这种无法抵抗的病毒可能已传入拉丁美洲,*终可能摧毁**多达85%的香蕉生产,以香蕉为主要粮食的4.1亿人可能要挨饿。

拉美七成出口 贸易额556亿

拉丁美洲是主要香蕉品种“华蕉”(Cavendish)的重要产地,当地多达七成香蕉出口至世界各地,贸易额达54亿英镑(约556亿元人民币)。***粮农组织(FAO)警告,黄叶病将威胁香蕉产业,对很多热带国家的食物安全、收入水平、就业形势甚至**收益造成打击。

潜伏期逾30年 香蕉园全军覆没

黄叶病一向被视为香蕉宿敌,其真菌能潜伏泥土30年以上,并透过水滴及依附在机器或鞋子上的小量泥土传播。一旦香蕉染上黄叶病,水分及养料便无法在树内输送,使香蕉树中心部分萎缩发黑,2至3年内更可令香蕉园内所有香蕉**枯萎。

早在1950年代,另一类型黄叶病**令当时的主要香蕉品种“大米七”(Gros Michel)几乎绝种。*终,科学家培植出“华蕉”替代,该品种现时占**香蕉出口95%,不过与其他品种香蕉一样,对黄叶病没有抵抗力。

到1990年代,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再度**黄叶病,业界为防蔓延,销毁了不少香蕉。去年初,莫桑比克蕉园工人发现部分蕉叶变黄,数周后香蕉树开始倒下。科学家其后证实香蕉染上黄叶病,当局立即将受感染香蕉销毁,希望阻止疫情蔓延。比利时鲁汶大学的香蕉**斯文曼教授形容,如果黄叶病蔓延至拉丁美洲,将造成严重灾难,届时其蔓延速度将如山林大*般迅速。

不过多个大型香蕉生产商都坚称情况受控。爱尔兰水果经销商Fyffes表示会密切关注情况,并称现时暂未见到英国香蕉供应受严重威胁。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