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哭灵女月入两万赛白领

2014-04-08来源 : 互联网

业哭灵女月入两万赛白领。现在,各种各样的新兴行业层出不穷,然而,据报道称,民间早有一个行当,职业哭灵人,抚棺哭灵,为生者祈祷,为死者哀悼。据说现在的一个职业哭灵女一月一般月入两万左右,赛过都市白领。

两三天的休息。

业务覆盖安溪、南安

*远去过三明沙县

陈淑琼夫妇组织的这支“歌仔戏队”,取名为“心声”,来自安溪县龙涓乡。“心声”的主要节目,是演唱歌仔戏“二十四拜”,“为生者祈祷,为死者哀悼”。

每次哭灵少则三五人,多则七八人,根据主人家需求而定。哭灵的女人和帮忙的男人,都是本乡或附近华安县乡村里老搭档,两口子召集齐人,坐上自家音响道具服装一应俱全的面包车,即可出发。

他们从安溪县西南部*偏远的乡村出发,“心声”远扬,业务范围覆盖安溪、南安全境,*远还去过三明沙县。

7个人的哭灵队

一场可获3000元报酬

陈淑琼说,她从16岁开始在乡间剧团学唱歌仔戏,十年前转行哭灵,年轻时在歌仔戏团十几年的磨炼,让她都有不错的表演、唱念功底。

哭灵时,她们中有人需要女扮男装,按孝男孝女角色身份轮番哭唱,并且通常都会真的哭出眼泪。泪水从眼睑的浓妆上流下,让两行鲜红的“血泪”妆更加**动容,也让她们的哭灵更具感染力和“技术含量”,这从她们获得的酬劳也可见一斑。采访当天,逝者家属花了8000元共请来7支大大小小的舞乐队,陈淑琼这支7个人的歌仔戏队就拿走了3000元。对于哭灵,陈淑琼说:“靠自己劳动挣*,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光彩的。”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