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4月多地气温开启晴雨相间模式

2014-04-02来源 : 互联网

省气象局多年的气候资料显示,4月湖南的平均气温为17.4℃,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68.1毫米。一般年份,全月有3-4次冷空气入侵,日平均气温可以下 降10℃以上,有时甚至超过15℃,因此也有“春温多变”的气候特征。由于冷暖空气互不相让,天气还不是很稳定,春天这张娃娃脸可谓阴晴不定。春天温度湖南多地气温虽然逐渐回升,但仍会经常受到南下的冷空气打扰,使气温骤降,忽高忽低的温度也使得春季流感多发。

4月的**天,湖南大部分地区都有和煦的春光做伴,湘西、湘南有一些弱降水发生。4月2日,湘西、湘南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其他地区也会转为阵雨或雷阵雨天气。4月3日,大部仍是阵雨的天气表情,湘南局部还会有大雨。

“雨水、阳光、雨水、阳光……”近日,湖南多地天气开启雨水、阳光循环播放模式,在时雨时晴的节奏中,我们送走了3月,迎来4月。从3月中下旬湖南入春到5月中旬入夏,整个4月湖南都是处于春季之中,4月,是湖南*好的时光。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南阴雨日数较多,湘中以北以晴雨相间天气为主,气温缓慢上升。2日至3日自北向南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湘中以南局地中到大雨,并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4日至5日湘南云系多变,局部有阵性降水,其他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6-7日全省自西向东还将有次降水天气过程,湘西北局部大到暴雨。**提醒,春天天气多变,大家要随时关注天气的变化,及时调整衣着,避免受凉导致病毒的侵入,注意防病**。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