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场高速推收费新系统任意畅行

2014-04-01来源 : 互联网

长沙机场高速推收费新系统任意畅行,昨日,长沙机场高速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改造工程完成,并实现与全省高速公路联网运行。自此,全省高速公路ETC用户可“秒过”机场高速收费站,旅客进出黄花**空港将更便捷。湖南将力争在明年9月*,实现机场高速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全国联网,那时,湖南ETC用户可秒过收费站。

记者还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湖南将力争今年底、*迟明年9月前,实现ETC全国联网。届时,湖南ETC用户均可“秒过”高速收费站,畅行全国高速公路。

长沙十个收费站年内可2进2出

目前,湖南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5084公里,全省ETC覆盖率达70%。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监控中心副总工程师谭峰透露,今年将力争全省联网收费高速路段实现ETC全覆盖。“力争今年底、*迟明年9月前,湖南实现ETC全国联网。”

谭峰表示,在长沙城区周边日均车流量达到1万辆的10个收费站中,只有长沙、长沙西收费站ETC车道为2进2出。按照目前的车流增长速度,今年将对剩余8个收费的ETC车道启动改造,力争年内全部达到2进2出。

ETC用户“秒过”机场高速

长沙机场高速全长17公里,是湖南**条采用ETC的高速公路。但因其没有与全省高速联网,想要在机场高速走ETC通道,车主必须另外办理专门的ETC卡。

长沙机场高速负责人袁征介绍,机场高速ETC联网运行后,全省ETC用户均可走专用道“秒过”收费站。据悉,为方便原有的约3000名ETC用户正常通行,长沙机场高速ETC系统将设置一个月的过渡期,用户仍可从原车道通过。

***可免费办理ETC

目前,全省ETC办理网点已达到307个,想要办理ETC的用户可到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长沙银行的相应网点办理。对*次在合作银行办理ETC业务,并预存通行费满1000元或使用该行***的用户,银行将免费赠送安装ETC车载装置(价值400元)。原有的ETC用户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机动车辆行驶证原件和车辆登记证,前往4家银行服务网点办理转网换卡。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