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男铊含量超近千倍疑铊中毒

2014-03-25来源 : 互联网

益阳男铊含量超近千倍疑铊中毒,患者符先生,男,53岁,益阳人,2014年1月底开始,不明原因出现身肌肉酸痛,尤以足底疼痛明显,四肢远端麻木,视力较前减退,且出现头发、腋毛、汗毛脱落等症状。先后就诊于益阳市中心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二医院把病人的诊断进一步圈定为重金属中毒可能性大,尤其注意罕见的铊中毒。清华大学的朱令坨中毒案曾轰动一时,朱令病情的确诊也一波三折。相形之下,来自益阳的符先生病情诊断较快,经对症*疗,已逐步好转。

3月5日,符先生转入湖南省职业病防*院*疗,立即针对性地制定个体*疗方案。躺在病床上的符先生介绍,刚开始时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全身都痛,尤其是头发一抹就掉下一把。病床上,符先生头发非常稀松,基本已掉光了。

湖南省职业病防*院职业病科赖燕主任医师介绍,病人查出尿铊高达4677ug/L,高出正常含量近千倍。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铊中毒呢?符先生说,他本人没有从事过跟铊有关的职业。只是在发病之前,跟几个朋友在外面吃了中饭。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