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城市居住证挂钩居住年限

2014-03-25来源 : 互联网

特大城市居住证挂钩居住年限,据报道,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23日在中国发展高层**上透露,今年要求各类城镇制定农业转移人口落户的具体标准,特大城市居住证挂钩居住年限在特大型城市则制定与居住年限等条件挂钩的居住证制度,标准将向社会公开公布。徐宪平说,目前城镇常住人口中的2亿多农民工及其随迁家属将在今后7年内分“两步走”有序、逐步地实现市民化。

他说,通过实施差别化的落户政策,到2020年,努力实现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要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城区人口50万-100万的城市落户限制,合理放开城区人口100万-300万的大城市落户限制,合理确定城区人口300万-500万的大城市落户条件,严格控制城区人口500万以上的特大城市人口规模。

他说,今年国家发改委要求各类城镇要因地制宜地制定农业转移人口落户的具体标准,特大城市要实行居民制,并向社会公开公布,引导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的预期。

针对另外1亿多常住城镇但无法落户的农村转移人口,徐宪平说,将通过建立居民制实现市民化。国家将以居住证为载体,与居住年限等条件挂钩,稳步推进城镇的义务教育、就业服务、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性住房等公共服务,并使这五大公共服务覆盖城镇常住人口。

根据近日公布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目前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为53.7%,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只有36%左右,到2020年将实现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左右,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5%左右。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