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老太烧伤酱油涂脸伤势加重

2014-03-24来源 : 互联网

平常生活中,人们有个小的烫伤总是在烫伤处涂抹酱油或牙膏,但这是个误区,宁乡县双江口镇的陈运香娭毑在家中不慎被烧伤,随后陈娭毑用酱油涂脸,想缓解伤痛,没想到反而导致伤情加重。医生告诉我们,用酱油或牙膏*烧伤的做法,不仅不能缓解病情,反而容易造成创面感染,紧急处理办法只有一个,就是用冷水冲帮皮肤表面降温。

3月23日下午,记者在*****六三医院看到了63岁的陈娭毑,她的脸上涂满了烧伤药膏。

“我的嘴唇有点疼。”陈娭毑说,3月22日下午,她在家烧柴*,突然一只鸡从*堆中穿过,溅起的*苗朝她袭来,她的脸顿时被烧伤。由于怕房子着*,陈娭毑忍着伤痛将蔓延的*扑灭。

“我当时涂了一些酱油,后来又用冷水冲洗了。”陈娭毑说,随后,她给儿子打电话,儿子将她送进当地医院,后又转到*****六三医院。

“烧伤面积5%,都是Ⅱ度烧伤。”该院烧伤整形中心汪医生介绍,陈娭毑烧伤部位主要位于头面颈部。对于用酱油或牙膏*烧伤的做法,汪医生说,这不仅不会缓解病情,反而容易造成创面感染,“被烧烫伤后,*好用冷水冲洗伤处半个小时左右,然后送医院*疗”。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