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强人刘京京在家不当“大姐大”

2014-03-21来源 : 互联网

女强人**京在家不当“大姐大”,很多女孩在十几岁或二十出头时对职业生涯还迷迷糊糊的,**京却已经想清楚了:大一开始创业开礼品店,毕业时已有七八家分店,却又开始找工作,进入中期公司学习。这种对风险控制和理性思维的训练,对她日后再创业起到了重要作用。

开过老北京炸酱面、涮羊肉、海鲜自助连锁,也开过书店,开过网吧,2004年,在**过后餐饮的低潮期,**京在北京创立嘉和一品连锁粥店,主打中式快餐,8年间成长迅速,获得红杉资本、涌铧投资等机构注资,并已在华北区域开设100多家分店。

创业不是冒险

学生时代的创业没什么机会成本,也没什么风险可言,肯花时间肯吃苦,就能做出来。但当再创业时,你就要里里外外都想清楚。其实**对我是一个重创,但我为什么还坚持做餐饮?因为就算*赔光了,我的经验比以前多了。我判断快餐市场将来的空间非常大,而且我不想再做小作坊式的,我要做一个中式快餐的品牌连锁。这是个很大的挑战,但不是冒险。你要分析*糟糕的后果你能不能承受,能承受的话,我一定大刀阔斧地去做。

女性创业者的特点

女性天生的特点是细腻、感性,但我做了三年期货交易员,在风险控制、大势判断上培养了一个理性的思维模式。男性管理者会把目光放得更长远,更勇往直前;女性则更细致入微,有更好的亲和力,容易被别人接受,也容易接受别人的建议。你看餐饮行业成功的女性创业者比其他行业更多,就是因为餐饮更注重细节,它*考验管理,涉及的环节比较多,女性更适合发挥优势。

女强人怎么做

*关键还是在于**沟通和大家的互相理解。企业在初创阶段更需要你的霸气,但这种包容和沟通的重要性,是我后来慢慢体验到的。

事业与家庭如**衡

女性创业者*大的困难就是角色的转换。在外面呼风唤雨惯了,可是回到家里,你真的不能再*着当一家之主。我也是吸取了教训,感触很深,这种角色转换需要你不断地去调整适应。这真的挺重要的。如果是男人创业,他回到家同样还是一家之主,不需要更多的角色转换,但是女性创业者在家里,就要**把一道门关上,把另一道门打开。这挺难的,需要从心理上**地转换。

标签: 明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