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女童小区遭绑架交赎金被救回

2014-03-18来源 : 互联网

株洲女童小区遭**交赎金被救回,湖南株洲荷塘区8岁小女孩甜甜(化名)在2013年10月18日12时许,荷塘某小区,甜甜从学校回家吃午饭,就快走到自己家楼下了,一辆黄色的小车停在她身边,“**妹,35栋怎么走啊,可不可以帮忙指下路?”甜甜热心的指了方向,车上男子再提出要求,“要不你上车来带路吧,更快一些。”

甜甜还在犹豫中,没想到男子此时突然打开车门,强行将她拉上了车。男子不顾甜甜的挣扎、喊叫,在小区里边慢慢转悠,边用胶带纸封住了她的眼睛、嘴巴,并强行捆住了她的手脚。“说!你妈妈叫什么名字?不说我不会让你走的!”惊恐中,甜甜说出了母亲罗某的号码,男子随即拨通电话,“你女儿在我手上,你赶紧准备10万块*,2个小时后送到***,不然就把你女儿带走,让你再也见不到她。”随后,男子给甜甜灌食安眠药,并将其丢进小车的后备箱。

10万赎金放到指定地点 绑匪被擒

惊慌失措的罗某面对绑匪的要求,只能一面向亲友凑赎金,一面与绑匪**,以拖延时间。当日15点半,罗某将凑到的8.6万元赎金送至指定的地点,但并没有赎回女儿甜甜,而是被要求继续凑齐剩余的1.4万元才能放人。与此同时,株洲荷塘公安分局专案组民警对案件进行研判后,通过秘密侦查手段判定绑匪位置,并迅速出击,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文某,甜甜也被安全解救出。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文某竟能狠下心朝8岁小女孩下手?原来,年近40岁的文某曾是一名工厂的工人,经历过买断、找临时工作失业等各种不顺,后因迷恋**,不但输掉结婚购置的房子,还欠下了18万赌债。案发前几日,被众债主催债,又凑不到债款,便萌发了实施**勒索*财的歹念。他在准备好一台作案用的手机和电话卡、安眠药、胶带纸后,便驾驶借来的小车到案发小区物色合适的**,*自回家的甜甜成为目标。

荷塘区检察院今日向媒体披露,经该院提起公诉,**判决文某构成**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3万元,附件剥夺**权利2年。检察官表示,家长、学校要加强对小孩的安全警示教育,并引导他们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更不要轻易上陌生人的车。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