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交车为防盗“锁”安全锤

2014-03-18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公交车为防盗“锁”安全锤,记者走访多路公交车,发现安全锤有多种固定方式,公交司机称,用钢丝固定*实用,既能防盗,又可以方便市民使用。“安全锤被扎带绑着,用的时候就麻烦了。”市民周女士乘坐145路公交车发现,公交车上用来紧急逃生的安全锤,被塑料扎带绑得很严实。她觉得,如此固定,安全锤成了摆设。

市民:扎带、钢丝固定安全锤,遇急能取下来吗?

“真正发生状况时,乘客们要怎样来自救?”市民周女士说,在145路公交车上,她发现安全锤被塑料扎带绑住了,万一发生意外,取不下来怎么办?她表示理解公交车公司防盗的做法,但这不是*好的方法。

3月17日上午,在一辆145路公交车上,记者看到,确实有一个橙色的安全锤被塑料扎带绑住,但并非每一辆145路车都这么做。

记者还来到长沙汽车南站公交车停车坪,随机查看了公交车上安全锤固定情况。17路公交车上,车厢中部均安装了用钢丝固定的安全锤,而在车厢尾部,则有一个安全锤用塑料扎带固定。152路公交车上也有类似情况。记者注意到,公交车上固定安全锤的方式有多种,*常见的是用钢丝固定:钢丝一头连接安全锤尾部,另一头连接着安全锤固定器。个别公交车还用封条固定安全锤,封条上写着“安全使用,锤子捍卫,救生专用,请勿带走”的提示语。

客管:固定措施为防滑落也为防盗,但不会绑死

针对市民的担心,长沙公共客运管理的负责人也做出了回应。

145路公交车调度员王敏说,公交车在运行时晃动剧烈,如果安全锤放置时间过久,可能会松动滑落,砸伤乘客,因此才用塑料扎带加以固定。

而公交车上的安全锤经常被盗,“有时一周会丢两三个。”王敏说。长沙市公共客运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用扎带或者钢丝等固定安全锤,确实是为了防止被乘客带走。因此,“有些安全锤与其固定座之间存在感应,一旦相隔距离过远,会发出警报。”但并不影响乘客在紧急关头使用。王敏说:“我们不会为了防止被盗,就将安全锤绑死,只要用点劲,(安全锤)可以扯下来。”

145路公交车司机杨师傅说,如果发现有乘客带走,他们会及时制止。他觉得*好是用钢丝固定,这样既防止安全锤被偷,又能方便乘客在需要时及时取下。湖南龙骧巴士相关负责人熊*军表示,如果安全锤被盗,公司会重新配置。新配置的车辆大都使用钢丝固定安全锤,“我呼吁大家能爱惜安全锤,不要随意带走。”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