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籍打工男高楼坠落1米钢筋穿身而过

2014-03-12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在郑州人民医院颐和医院的病床上,看着从体内取出的钢筋,32岁的翟强(化名)一阵阵后怕,“医生说,只差0.5厘米,否则,我就瘫痪了,万幸啊。”

翟强是湖南人,在郑州一个高架桥工地上打工,3月6日下午,正在脚手架上干活的他,因为脚手架突然断裂,从上面掉了下来,地上,竖着一根1米长、直径1.8厘米的螺旋纹状钢筋,瞬间,这根钢筋从他的右臀部扎入,直穿到胸部。

“当时,腰疼得厉害,我以为是腰断了。”翟强说,当时,好几个工友跑了过来,很快,大家七手八脚,从地上拔掉钢筋,*速租了一辆车,将翟强送到了郑州人民医院颐和医院。

“当时,他神志清醒,**上插着钢筋,留在体外的钢筋有半米多长。”该院骨科二病区护士长闫红利说。

医院立即为翟强拍了CT。片子显示,钢筋从翟强的右臀部斜着**体内,贴着翟强的坐骨,穿过部分骶骨到达胸12椎管旁,紧贴椎管壁。

该院骨科二病区主任、主任医师符孔龙介绍,由于该钢筋是螺旋纹状的,在取出时可能会出现重复损伤,这便增加了手术风险,不过经过几个**会诊后,当**午3:30,翟强被送到手术室。

由于有50厘米钢筋露在体外,手术时**不好摆放,医生不得已多次调整翟强**,并借力一点一点将钢筋拔出。

“这根钢筋的直径足有1.8厘米,普通的手术刀根本无法切断。”符孔龙说,为了直接看到伤势情况,方便放入引流管及冲洗,手术中,在翟强身上打开两个直径五六厘米的切口,一边拔出钢筋,一边放入引流管。1个小时后,钢筋被拔出。

值得庆幸的是,钢筋一路穿行,避开了重要器官,比如腹主动脉、腰椎神经等,“钢筋再偏0.5厘米,可能就导致终生瘫痪了。”昨天,符孔龙告诉记者,从目前情况看,翟强**情况很好,没有出现感染等情况,如果接下来一切顺利,10天以后就可出院了。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