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本周有望正式入春气温回升

2014-03-11来源 : 互联网

“晴雨相间”、“两次降水过程”成为本周天气的热词,10日的阳光过后,今天开始新一轮降水,今**午到晚上,是此轮降水*强时段,湘中偏北有中雨。本周降水“性子急”,但温度并不低,需防范局地短时强对流天气。

省气象台**刘剑科分析,本周湖南调整为“晴雨相间”的天气变换节奏,冷空气实力较弱,因此气温在相对较高位徘徊。12日雨区南压,湘北降水减弱,湘南雨势有所加强,到12日晚湘南降水也逐渐减弱。13日至14日,全省雨水停歇,天气转晴。

九九梅花数尽,春天就真的来了。3月13日正式出九了,从常年的情况来看,湖南在3月中下旬会陆续入春,而长沙常年平均的入春时间是3月16日。

据气象学规定,为了科学地反映农业、物候与气候的关系,一候(5天为一候)平均气温低于10℃为冬季,10℃至22℃为春、秋季,高于22℃为夏季。按照这样的标准,就意味着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才算真正入春。一般情况,湘南入春时间为3月初,湘中及洞庭湖区为3月中旬,湘西北在3月20日左右。

虽然本周湖南将迎两次降雨过程,但是日平均气温会逐步回升到10度以上,所以湖南有望在本周正式入春。

省内天气

自*州:多云转阴天有小雨 7℃-15℃

张家界:多云转阴天有小雨 7℃-16℃

常德: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 8℃-15℃

益阳: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 8℃-14℃

岳阳: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 9℃-14℃

怀化: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 7℃-14℃

娄底: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 8℃-14℃

邵阳: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 8℃-13℃

湘潭: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 8℃-14℃

株洲: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 8℃-14℃

衡阳:阴天有小到中雨 9℃-13℃

永州:阴天有小到中雨 9℃-12℃

郴州:阴天有小到中雨 9℃-11℃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