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老人体验电疗后猝死

2014-03-04来源 : 互联网

本报3月3日讯 因为轻信包*百病,长沙老人刘爹爹经常在家附近免费参加店方组织的“电疗”,时常还***一些鸡蛋、洗衣粉回家。然而3月1日这天,刘爹爹坐上长沙健佰年旗舰店的器械时,再没醒过来……

今天,刘爹爹的儿子刘卫国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258求助,记者随即展开调查。长沙市食药监局明确表示:“店方存在违规,该医疗器械是***别的器械,要求严格控制。”

老人体验电疗后猝死

刘爹爹今年72岁,家住芙蓉区金铎嘉苑。3月3日上午,记者在小区见到了刘卫国。他介绍,父母共有3000多元的退休金,和女儿住在一起,食宿费不用操心,生活没什么压力。

“父母年纪大了,*近几年特别关注养生。小区旁的店家宣称自己的仪器包*百病,父母就经常参加店家组织的体验活动,还领些鸡蛋、洗衣粉回家。我们子女都劝他们不要相信。”刘卫国说到这里,不停地捶胸顿足特别后悔,“劝多了也没用,我们只好把这个当作是父母排除寂寞的活动,和父母确立了底线——体验就算了,入口的东西千万不能碰。”

然而悲剧还是发生了,3月1日上午,在小区旁边的长沙健佰年旗舰店内,刘爹爹在体验“高电位*疗仪”时,突然昏迷不醒。虽被迅速送往长沙市八医院*救,然而老人还是不行了……

事发后,刘卫国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店方:一切等司法鉴定结果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健佰年旗舰店,店方已经关了门。据刘卫国拍摄的店内现场照片显示,“高电位*疗仪”是个类似椅子加盒子的仪器。他介绍盒子是机器,启动后,人坐在椅子上就能感受电流。“店家说包*百病。”

“我父亲患有脑血栓,半边手不能自由活动,肩膀也是一边高一边低,走路需要人搀扶。”刘卫国语气哽咽,“明眼人都能看出我父亲身体不正常,而且我父母去这个店将近2个月了,店方不可能不了解情况,但是店方还是给他做了‘电疗’。”

因为店方已经关门,记者未能见到店方负责人,拨通门店上显示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人并没有直接回应给老人做“电疗”是否合法合规,只是称,“一切等司法鉴定结果。”

食药监:操作人员须获得****资格

记者随后来到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管医疗器械的副局长陈再旭表示,“健佰年旗舰店注册的是长沙祥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长沙拥有5家门店,今天已经全部临时查封,正配合派出所的调查。”

“该店可以销售医疗器械,但是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高电位*疗仪’属于第三类器械,即***别医疗器械,对人体具有较高的潜在危险,对其安全性、有效性必须严格控制。他们拉老人来体验,肯定是违规的。操作该设备的人员必须获得****的执业技术水平资格!”

截至发稿,食药监部门、卫生部门和公安部门仍在对此事进行调查,记者接到刘卫国来电称:“店方已经预支2万元。”

延伸 长沙市政府曾下文整顿体验式销售

据执法部门透露,类似的案件,长沙市去年共查处了10余起。这些店家用的手法都大同小异:先拉动老人免费体验,对老人施以小恩小惠,然后变相销售,通过卖出医疗器械、保健品等谋取利益。

陈再旭介绍:“体验式销售容易让老人上当受骗,长沙市政府对此专门下文整顿。”

记者查询得知,早在2012年,长沙市政府就下达了《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声称具有特定保健功能及疾病预防*疗等功效相关产品推介行为的通告》,规定这些推介行为必须要到食药监部门备案,而长沙祥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并没有这么做。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