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男子为还赌债绑架女童

2014-03-04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10月18日12时许,湖南株洲荷塘区某小区,8岁的小女孩甜甜(化名)从学校回家吃午饭,遇见一开黄色小车的男子来问路,不料被强行拉上车。

为还赌债起歹念

犯罪嫌疑人文某年近40岁,曾是一名工厂的工人,经历过买断、找工作、失业,后因迷恋**,不但输掉结婚购置的房子,还欠下了18万元赌债。案发前几日,被众债主催债,又凑不到债款,便萌发了实施**勒索*财的歹念。准备好一台作案用的手机和电话卡、安眠药、胶带纸后,便驾驶借来的小车到荷塘区某小区物色合适的**。

“小红帽”遇上“大灰狼”

案发当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甜甜回家吃午饭,在小区内遭遇犯罪嫌疑人文某“问路”,便被强行拉上车。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后,甜甜哭着说想要回家,胶带纸封住了她的眼睛、嘴巴,手脚也被捆住。文某逼问甜甜说出母亲罗某的电话后,让其和母亲通话后,便灌食安眠药,随后将其丢进小车的后备箱。

10万赎金将其送进牢房

犯罪嫌疑人文某与甜甜母亲罗某联系上后,威胁将甜甜带离株洲索要10万赎金,并要求在两个小时内要送达指定的地点。罗某在文某的一再逼迫下,一面向亲友凑赎金,一面与文某**拖延时间。当日下午3点半,罗某只凑到了8.6万元,先将赎金送至文某指定的地点后,并没有赎回女儿甜甜,而是被要求继续凑齐剩余的1.4万元才能放人。而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专案组对案件进行研判并通过秘密侦查手段抓获犯罪嫌疑人文某并安全解救出**,取回赎金。

经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株洲市荷塘区人民**判决文某构成**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3万元,附件剥夺**权利2年。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