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月优良天数达17天

2014-03-03来源 : 互联网

经历了空气质量频现重污染的1月以后,2月长沙市空气质量趋好。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2月长沙优良天数17天,优良率60.71%,未出现严重污染,相较于1月空气质量总体趋好。2013年,共对533421辆机动车进行了排气检测,检测合格率约为90%;发放黄绿标志93014张;淘汰和转出了15618辆黄标车,削减氮氧化物1077.7吨,其中4000余台黄标客运出租车已全部淘汰完毕。

2月空气质量优良率为60.71%

2月长沙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7天,优良率60.71%,较1月(优良天数2天,优良率6.5%)有较大幅度提升,与去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14天,优良率50%)也有一定提升。

从不达标的天数构成来看,2月11天超标天数中,轻度污染8天,重度污染天数3天,未出现严重污染,相对于1月情况(轻度污染4天、中度污染12天,重度污染9天、严重污染4天)大有好转。

“促成长沙2月空气质量趋好的原因主要包括气象条件(平均风速2.1米/秒、降雨天数13天、降雨量89.1毫米)较之1月气象条件(平均风速1.6米/秒、降雨天数6天、降雨量13.3毫米)更加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和空气的净化。”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相关**介绍,今年市委、市**大力倡导广大机关干部和市民群众自觉保护环境、春节期间减少烟花爆竹燃放、过“绿色春节”,加上长沙2月份前半个月还处于传统春节期间,工业企业与基建工地开工不足,城区交通流量较小,饮食业客流量较低等因素,长沙总体污染物排放总量也有所下降。

年底将完成全市油气回收*理

而长沙空气质量好转的主要原因得益于长沙去年以来采取的强有力的扬尘控制措施,部分城区已经开始尝试道路清洗保洁方式,降低了道路二次扬尘污染。

市环保局加强执法行动,截至今年1月21日,针对大气污染防*专项执法,市环境监察支队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238家,取缔关闭小作坊65家。

去年以来,市环保局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执法,56家餐饮单位完成油烟设施整改。将垃圾和秸秆禁烧分别纳入城市综合管理和生态乡镇(村)创建考核体系,落实各级**责任。今年底,长沙还将完成全市油气回收*理工作。

编制实施大气污染防*方案

从去年11月起,长沙开始编制《长沙市大气污染防*工作方案》,从大气污染物*理、能源结构调整、区域经济优化布局、生态保护、大气监测预警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目前内容已基本确定,预计3月开始研究实施。

同时,长沙正研究制定全市水泥行业立窖生产线退出工作方案,力争提前一年完成。

“大气污染防*是一项艰*而具体的系统工程。”市环保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市700余万市民要从自身做起,为长沙天更蓝贡献一臂之力。”今年,长沙将进一步落实“清霾、碧水、静音”三大行动。继续加大对施工工地的监管力度,督促施工方按要求完善扬尘污染防*措施。加强对**工业企业的污染防*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排污、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及时查处,并进行严惩。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