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籍返乡大龄女择偶标准调查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有这么群姑娘,刚毕业时她们充满**和斗志,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见识过大城市的繁华,领略过*丰富的文化,在经历过职场风雨的洗礼后,回到了家乡。眼看着她们一个个从“适婚青年”变成了“晚婚青年”,不甘平凡的她们,也不愿意找个人将就着生活,权当这是改变人生的*后一根稻草。这期间她们有着怎样的苦痛与纠结经历呢?今年26岁的何琳(化名)讲述了她的故事,她常常鼓励自己:我的人生还是有选择余地的。

曾**飞了三个城市 靠自己打拼人生

何琳是新市人,父母是农民,她曾在北京工作过两年,现在是汨罗一名基层公务员。

有人说,农村出去的孩子大都怀揣着想改变命运的梦想,似乎只有在大城市才能将这梦想实现。

高考填志愿的时候,何琳很想去外面闯闯,因为家里有亲戚在北京,父母只让她去那,要么就留在湖南。*后,何琳顺利地进了北京的一所大学。

2010年7月,何琳走出大学校园,考研失利后,她加入了求职大军。那会的她,成天注册各种招聘网站,早起**件事儿就是海投简历,投完后的简历都跟石沉大海似的。两周后,总算有个公司打电话说让她去面试,她赶紧去了,谈的差不多便签了。“薪水相当低,才2500,在北京温饱都够呛,不过总算是在北京安顿下来了。”何琳回忆道。

上班后,何琳每天早上5:40就得起床,出门公交转地铁,地铁转地铁,地铁转公交……坐两个多小时的车才到公司,晚上8点半以后才能到家。“还好那时候是夏天,基本上都没晒过太阳。”何琳开玩笑地说道。

虽然在北京生活很累,可是能让年轻人发挥专长、才智的公司、企业、部门大都集中在这儿,所以机会也多,想要往上走,只要自己找机会跳槽就行了,短短两年间,何琳换了两次工作,而跳槽*明显的好处就是涨工资,还可以选方向。

每天忙忙碌碌,即便是常常严重睡眠不足,也曾**飞过三个城市,可生活却是有盼头的,“凭自己的能力至少混个外企主管是没问题的。”何琳信心十足地告诉笔者,当时何琳也以为,找个靠谱的人,一起“蜗居”也好,“北漂”也罢,那就是自己的人生了,不说自己会过得多好,起码可以让下一代的生活更有**吧。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