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启山等12名富家子弟任政协委员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想跟**做朋友?*好的去处可能是政协会场———南都记者统计发现,本届广州市政协,至少有12位“富二代”、“富三代”委员。这些继承者们是怎样当上政协委员的?

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丁红都在任**部部长时,曾介绍过政协委员产生的程序:各单位**人选后,**党员人选由市委组织部综合提名,非**党员人选由市委**部综合提名,全部建议名单由市委**部汇总形成初步人选名单,并进一步征求市政协党组意见,报市委常委会讨论审定,*后由市政协常委会投票选出。

新生代商界*子,往往出现在港澳特邀人士和经济界中。典型的例子之一是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英东之孙霍启山。2008年9月11日举行的广州市政协十一届十次常委会上,霍启山等十七人被提名为政协委员,属于香港特邀人士这一界别。

广州市政协现有83位香港特邀委员,其中还包括了不少商界大腕,例如,金城营造集团执行董事王绍恒,他是王锦辉之孙,香港金凤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祥霖,他是孔庆隆之孙。

谢仲余之女、广州金象工业生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小夏则是另一种情况。她是广东省工商联执委,以工商联界别委员身份参与政协。但同为工商联成员的正佳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谢铁牛之子谢萌则有所不同,他是广州市工商联执委、天河商会会长,在第十二届广州市政协中被选为委员。但他并不属于工商联这一界别,而是作为经济界人士参会。

标签: 明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