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遭遇十年难遇的暖冬

2014-01-24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今年湖南省各地气温持续攀升,遭遇十年来*次暖冬。今年湖南省各地气温相比往年同期偏高3℃至5℃,极有可能成为继2004年后的又一个暖冬。近几日在阳光的“助力”下,长沙市仿佛直接进入了春季,有的市民都脱去了羽绒服,直呼是不是春天来了

据湖南省气象台分析,今年与往年同期相比,各地气温偏高3℃至5℃,极有可能成为继2004年后的又一个暖冬。未来一周仍以晴天为主,预计局地*高温度可能逼近20℃。

湖南省气象台台长邓晓春介绍, 如果去年12月的气温还算正常,今年1月以来就有些“偏激”。特别是1月11日开始,湖南*高气温在10天的时间内连升10℃,至21日中午12点,长沙城区已达16℃。

邓晓春总结气温“飙高”的原因是晴天太多、阴雨天太少。往年湖南的冬天阴雨绵绵,但今年雨水较少,这种天气太阳辐射得以集聚,气温不降反升。

在以前,气象学上并无暖冬、冷冬的说法。如果当年冬季平均温度高于常年,则说偏暖;相反,则说偏冷。暖冬是近几年气候变暖而产生的新的气象名词。即某年某一区域整个冬季的平均气温高于常年值0.5时,称该年该区域为暖冬;相反,如果低于0.5则为冷冬。

一般情况下,湖南的*冷时刻集中在1月中旬,次冷的时间段为1月下旬,“大寒”过后气温开始走高。**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湖南未来的气温仍可能下降,目前属于异常情况。春节前后的气温可能会稍低于目前的数值,但是也不会有太大的降幅,今年很可能是近十年来的*个暖冬。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