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前需要想好的事情

2014-01-1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创业前就要做好准备,好好一些事情。这次我们就专门来谈一谈,创业前要想好哪些事情,做好怎样的准备。*先我们来谈谈创业需要想好的两件事。

创业需要想好两件事,一是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认识到失败是必然,成功是偶然;二是看准了这件事是不是适合自己。只有把这两件事情想好之后才能开始创业,**没想好,就**不动手。

做好了创业的准备后那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要先认识三个概念:创意、商机和商业模式。创意就是要有自己的想法。商机指商业机会,它能够为你带来**的机会。商业模式是一种**的稳定模式。认识了这三个概念,再从自己有兴趣的事物中发掘机会。

在创业的过程中,会面临许多的诱惑。要做自己擅长的事。在多元化、产业化和规模化的社会,创业者需要的是专注和坚持。比如,四五年前,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矿泉水,*终因为市场营销不畅,失败了。五粮液作为**酒的代名词,生产矿泉水并不是它的擅长领域。所以,学会做自己擅长的事对于创业尤为关键。

那么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呢?仅仅有自我安慰显然是不够的。你的创业计划能否实施并取得成绩,至少有三个标准可以提前作出评判。

**,你的创业项-目是不是你自己喜欢做的?

第二,如果不是你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那么在该创业项-目中是否具有别人难以企及的技术高度、资源优势、进入壁垒或其他别人难以模-仿的竞-争力?

第三,你是否具有在跌倒后重来的勇气?此为“创业三要素”。

如果你只有**项创业要素,而没有其他两项要素,你的创业道路将极为坎坷;如果你只有**和第二两项要素,而没有第三项要素,那么你必须在创业的道路上全力以赴,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因为先驱有可能会成为先烈;如果你已经具有“创业三要素”,那么笔者恭喜你了,因为你只要努力去实施你的创业计划,成功其实离你不远了。

倘若你只具备第三项创业要素,那么请先循着笔者提供的创业项-目选择思路,为自己寻找合适的创业项-目,再以此判断自己成功的概率。

*先从自己擅长的领域寻找 ,做自己熟悉的事情至少在技术或人脉关系上不会比别人差,但也容易得“近视”。你可能在此之前有不少工作和人生经历,比如你曾经做过生意、或做过建筑工人、或做过企业管理人、或做过教师等等,这些经历其实都可以为你提供许多创业思路,并且可能成为你今后创业道路上不可或缺的资源。

标签: 创业箴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