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摩天大楼长沙天空之城最高

2014-01-15来源 : 互联网

全国现在已经有一千多座摩天大楼,长沙天空之城以838米的设计高度暂列**,而在建的武汉绿地中心606米高度暂列中国**。与之比赛的是632米上海中心、1008米青岛的天空二号。有人说中国从来没有哪个时候如此痴迷*高纪录,各地的摩天大楼像是比赛一样的建设中。

湖北长江武汉段南岸,武昌滨江商务区绿地**金融城项目一角,高达数十米的塔吊正将钢筋朝地下基坑运送,工人们一边装钢筋,一边绑扎焊接钢筋。这里是**金融城的核心——武汉绿地中心的施工现场。武汉绿地中心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根据规划,这座大楼将高达606米,共有124层。在2017年完工之时,武汉绿地中心是有望成为世界第三、中国第二的高楼。

目前,已经建好的***高的高楼是迪拜塔,共160层,高828米。中国**、**第二高楼为在建的上海中心,总高度为632米。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向《中国经济周刊》表示,该中心是绿地集团打造的有**影响的摩天大楼之一。

606米的武汉绿地中心本来有望排名中国第二,但是就在它的旁边位于武汉王家墩CBD的JH0309020地块,将建设660米高楼,而在江岸区沿江商务区,一栋坐落于二七片区的707米高楼也在规划中。

其实,对于即将于2014年竣工交付使用的上海中心(632米)来说,“中国**高楼”的宝座也不用多久就会被别人抢去。竞争者不仅来自于武汉,还有646米的广东深圳平安**金融中心、超700米的山东青岛777大厦、838米的湖南远大“天空之城”等。

不过长沙的远大“天空之城”还只是一个规划并没有动工,这个设计为比迪拜塔还要高10米的建筑,犹如一个画中的怪兽,被称为中国迄今为止*有野心的摩天大楼。远大集团总裁张跃去年向《中国经济周刊》表示,“天空之城”比当今“世界**高楼”迪拜塔还要高10米,投资90亿元,设计使用寿命长达500年,即使9级地震也能屹立不倒。

远大“天空之城”不仅以838米的设计高度震惊世界,更有着极为夸张的施工速度。相比于其他高楼动辄几年、十几年的建设时间,当时张跃给出的时间表却是逆天的:“基础施工6个月,地面建筑4个月。明年(2014年)5月份人就住进去了,到7月份的时候,这里面已经是熙熙攘攘、灯火通明、鸟语花香的这么一个地方了。”

可是截至到2013年年底,远大“天空之城”的工地依旧是一片荒芜,根本没有一点儿挖地基、施工的迹象。张跃给出的时间表变成了一张废纸,一个笑话。天空之城大概也只能出现在动画作品里,成为一个梦想。

对于“天空之城”的争议尚未平息,远大迄今为止*有野心的摩天大楼——1008米的“天空二号”已在山东青岛开始筹划。据媒体报道,“天空之城”建成之后,“天空二号”便会开始建设。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1001米高的“王国塔”已于2012年1月动工,计划2017年完工,在“天空二号”真正展现在世人面前之前,“王国塔”将成为世界**。

《中国经济周刊》统计发现,目前中国在建包括设计规划中的超过200米的摩天大楼有上百座。其中*高的是长沙远大天空之城,高度为838米;*低为哈尔滨,高度为288米。其中,高于600米的有4个城市,500~600米之间的有11个城市,400~500米之间的有3个城市,300~400米之间的有6个城市,低于300米的只有两个城市。

将这份榜单与2012年《摩天城市报告》对照发现,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部分省会城市的“**高楼”已经刷新。比如在太原,其**高楼在2012年尚为218米的水岸**中心,但在2013年,太原推出了333米高的太原**金融中心。

标签: 长沙房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