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收购《纽约时报》失败

2014-01-15来源 : 互联网

一向口出狂言的陈光标近日宣布要收购《****》并飞往纽约洽谈收购事宜,但是*终宣布收购失败,原因很简单别人不卖。陈光标做事一向很高调,曾用14吨人民币做成演播室,可谓惊呆了小伙伴们。

陈光标收购《****》缘于在去年12月30日,陈光标出席“2013**华媒大奖”时,他宣称自己将要去美国做三件事情,**件是就去洽谈收购《****》。此言一出,就引发轰动,很多人都说他是在说笑话。而《****》方面也表示不会出售。

但是,陈光标却在今年1月3日发微博,晒出飞往美国的机票,他还写道“行动高于一切,我马上将登机飞纽约了!”看来,去纽约是玩真的,但是能否谈成收购《****》的事情却是未知数。

至于为何陈光标要如此高调的收购美国《****》,他还专门写了一篇文章阐述自己的理由。他在文章里说,他在《****》刊登广告声明中国对***的**时,就萌生了收购这家报纸的念头。《****》的传统和作风,让他们很难对中国作出客观公正的新闻报道和评论分析。倘若能收购它,则可以推动其风气发生改变。

那么究竟能不能收购《****》呢?答案是可以的,其实这家历史悠久的报纸曾多次易主,它也是上市公司,可以通过公开邀约收购等多种方式实现控股。据估算,收购所需资金约10亿美元。陈光标个人资金有限,但已说服一名香港**投入6亿美元。

但是收购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是你拿着钱人家就愿意卖的。尽管《****》作为纸媒体的辉煌时代已经过去,但是毕竟是老牌媒体,并不愿意卖给中国人。果然,陈光标到了纽约之后,可谓四处碰壁,*终连《****》的负责人都没有见到就空手而归。

但是,陈光标承诺,如收购《****》失败,会在美国寻找另一家信誉良好且有影响力的媒体,实现*终的收购目标。他觉得这次收购绝对不是什么笑话,在世界已变为地球村的今天,无论是国家对外传播力的建设,还是一个普通公民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方式方法上都可大胆创新。

尽管标哥没有能收购《****》但是,今日的全球经济一体化,没有什么不可能。突破头脑里的“深水区”,多些大胆而新颖的探索实践,大胆的走出去。正如陈光标写的”我喜欢出些怪招,但怪招不是花招。收购《****》,请不要当成一个笑话来听。“

标签: 财富人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