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学生万元打造一室一厅房屋

2014-01-13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的几个学生自己动手打造了一间仅4.5平方米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的房子,花费不到一万元。这样迷你的房子不仅能住人还能满足会客、卫生间、厨房的功能,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负责设计的学生说打造这样的迷你房屋是他们的一个梦想,希望能让所有人都有自己的一间屋子。

这个迷你小屋四周刷上了彩色的油漆,奇怪的是这房子还长了四个轮子。房子的入口上面画有14颗星星,这代表团队的14个人,90后的大学生。拉开房子的大门,进房的右手边设计了一个鞋柜,旁边就是厨房,一个齐人腰的台子,可以放锅碗瓢盆,墙上安装了排烟扇。

厨房的对面是一个洗漱台,打开水**自来水哗哗流下来。洗漱台的拐角内边是卫生间,这里设置了坐便器和洗浴间。往里走是卧室,但并没有床,靠角落有两排矮柜子,把柜子拉伸出来,拼成了床,可容一人住。 “客厅和卧室是二合一,*大限度地进行空间设计。”指导老师邓刚武介绍说,这里白天客厅晚上变睡房。

房子两端各放了两个长条的柜子,拿出一张可以折叠的桌子,把桌子打开放在两个柜子之间的空隙,就形成了客厅,两端各坐两个人不成问题。到了晚上,客厅就变成了卧室。只需要将折叠桌搬走,然后将两端的柜子进行翻转,柜门打开成了床的支架,柜板翻开便拼成了床铺,从柜子里拿出被子,这样就可以睡觉了。

设计者之一的曾健同学介绍,整个房子的面积是4.5平米,加上墙体占地5平米,做到了功能齐全。他们房子的屋顶采取了隔热防雨的设置,整个房子是由钢和木质材料建成,总共花费不到一万元。这笔费用是由十几个学生凑的,由一名老师指导,这是他们的毕业设计,他们还打算申请**。

标签: 社会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