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家中水表换电池一节收80元

2013-12-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家住城南的朱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家里主卧卫生间没水了,原来是水表电池用完了,联系水表厂********水表电池居然花了80元。“水表换电池的收费太贵了吧!主卧卫生间两年半只用了15吨的水,这80块购买25吨水了。”而且这种电池还不是普通五号电池,市面上不太好买,他觉得这是垄断行为。

您家的智能IC卡水表换电池花了多少*?记者通过潇湘晨报官******集,不少市民吐槽遇到过类似情况,修水表换电池都要*,“水费没少交,就不能算在水费里,免费给我们更换么?就算收费也不应该那么贵。”

水流如发丝,水表电池更换要80元

主卫的水**水流像头发丝一样,流了一个星期了,可智能IC卡水表显示明明还有水可用。家住城南的朱先生就纳闷是怎么回事,致电小区物业。物业********可能是水表没电了,并告知水表厂维修人员电话。很快,搞维修的周师傅上门服务。

不到五分钟,师傅便给水表换上了一节新电池。朱先生将换下来的电池仔细看了看,橘黄色,电压3.6伏,5号电池大小,一头连着两根线。

这样一节电池要价80元。“太贵了吧!”朱先生试图砍价,被周师傅**,“公司规定的统一价,不还价”。

水表电池网上买便宜得多,安装简单

看了周师傅的安装过程,朱先生决定以后还是自己买,自己更换,上网一查,果然有各种款式的水表电池,10块-30块价格不等。朱先生家里换下来的这款电池,有店家只卖11元,显然比水表厂的便宜很多。

您家的智能IC卡水表换电池花了多少*?记者通过潇湘晨报官******集,不少市民吐槽遇到过类似情况。

家住上海城小区的王**称前不久换了水表,也是80元,“水费没少交,就不能算在水费里,免费给我们更换么?就算收费也不应该那么贵。”

家住星沙筑梦家园的陈先生则称,自家水表电池用得非常快,一节电池用一两个月就没了,常常需要更换,在物业公司购买,30元一节包换。

也有网友吐槽,觉得收费不合理,称智能水表容易出问题,价格又超贵,一旦出问题,都是用户承担,“还不如用机械表”。

甘先生称自家在淘宝经营电池生意,他说水表电池属于工业类用品,购买者一般是厂家统一购买,很少有网友单买。偶尔有网友打听能否单买,但考虑到不会安装电池,则放弃购买。他说,安装其实很简单,电池一头有两根线头,把电池安装在电池盒内,红线接红线,黑线接黑线就可以了。他还说,市场上也很少有实体店卖这类电池。

标签: 水表电池一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