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天气热蚊子都给热死了

2013-08-28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今年高温干旱直接导致长沙的蚊虫密度同比下降14%,网友笑称天气太热,把蚊子都给热死了。**介绍,高温干旱直接导致蚊子幼虫、虫卵难以成活,确实是长沙市民觉得今年蚊子比较少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根据省疾控中心的监测,今年7月,鼠、蝇和蟑螂的密度同比下降38.23%、40.24%和40.41%。

据介绍,长沙是全国病媒生物监测点,每月要对蚊虫密度进行监测,一般7月为蚊虫密度的*高期。根据省疾控中心病媒生物科对长沙居民区、公园、医院、农户和牲畜棚5类环境的蚊虫监测显示,今年7月,上5类环境监测点共布设诱蚊灯60次,捕蚊2157只,相对去年同期下降13.94%,比近5年同期的均值下降51.3%,蚊子密度下降明显。

**介绍,蚊子喜欢把卵产在河水边,水洼、水塘、池沼、稻田及山涧流水等处,每只雌蚊子一生产卵总数约为1000-3000个,两天后孵化成为水生的幼虫——孑孓,两周左右的时间长成蚊子成虫。

但是由于长沙今夏连续50多天的高温干旱天气,导致区域内不少山塘、河流、小溪、水沟等干涸断流,蚊子卵和幼虫失去了赖以生活的水源,导致数量大幅减少。没有了水源,蚊子的幼虫就不能发育,而且气温超过37℃的时候,虫卵就会直接死亡。

**提醒,随着秋后气温下降、降雨增多,蚊虫的数量可能会有反弹。要减少蚊虫的滋扰,市民还得注意居住环境的卫生。一般不含避蚊胺的花露水,没有防止蚊子叮咬的作用,只有含避蚊胺类有效成分的花露水、驱蚊膏(霜)、防蚊液等,能防止被蚊虫叮咬,适合外出时使用,一般有效保护时间为4小时。市民在使用卫生杀虫剂的过程中,要保持谨慎,遇到不适,马上停用。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