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明起降雨高温天气结束

2013-08-21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受台风“尤特”和“潭美”的影响,湖南省大部分地区明天起将会再次明显的降雨。本人们以为台风“尤特”即将远去时,没想到它又杀了个“回马枪”,包括长沙在内的湘中北地区这两天都降下了喜雨,缓解了连日来的酷暑。

另外据*新的气象预测显示,强台风“潭美”正向我国沿海逼迫,预计22日开始将给我省东部和南部带来强降雨。省气象台**称,今夏*热的时段已结束,后期出现长时间持续高温的概率不大。

台风“尤特”在昨天带来的降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湖南省中部的旱情,截至今**午3点,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小到中雨,其中岳阳和株洲24小时降雨量分别为39.7毫米和46.3毫米。雨水的到来,明显拉低省内气温,今天全省35℃以上的高温仅浏阳、茶陵、平江这3个县市。

气象部门预计,“尤特”的影响于20日晚间结束,21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有所回升。

当长沙市民还在怀念“尤特”带来的清凉和降雨时,另外一个强台风“潭美”就要来了,它将会给我省大部分地区再次带来明显降雨。8月20日上午,**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潭美”将于21日下午到晚上擦过或****东北部沿海,以后逐渐向福建中北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湖南省气象台称,“潭美”虽不及“尤特”强,但浙江、福建沿海登陆的热带气旋在湖南形成的降水范围*大。数据显示,在浙江沿海登陆并影响我省的热带气旋近半数产生了10个地市以上范围的降水,在福建沿海登陆并影响我省的热带气旋38.4%的产生了10个地市以上范围的降水。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2日晚至24日受“潭美”减弱后的热低压倒槽影响,全省还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湘东、湘南部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标签: 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