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如何创业

2012-06-08来源 : 互联网

 

80后如何创业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当年的跨世纪一代——80后们都陆续进入了而立之年。常言说三十而立,年富力强的80后,也都到了成家立业的年纪了。靠工资养家糊口是比较困难的,80后如何创业,这个问题就摆在很多人面前,也是大家市场思考的一个问题。

80后想知道如何创业,可以先看看下面的介绍,再结合自身情况揣摩一下。

创业“七步曲”

**步:改变既有观念

改革开放这些年来,浙江商人尤其是温州商人**一时。能够取得*大的成功,他们身上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在浙江人眼中,工作就是**,能**就是工作。不管是义乌人、还是温州人,他们不怕什么风险,也没有更多的顾虑,不管什么工作他们都去做,他们能够拾漏补缺,见缝插针,只要这项能满足社会需要,就会作为自己(创业)工作的目标,设法**各种各样商品或服务满足顾客的个性需要,同时,也给自己**了一个非常广泛的就业机会。按照这种思路,什么人都可以就业,只要是一个健全的人。

而我们现在固有的观念:

1、拥有一个固定的职位是就业?比如考上公务员、被聘外企或国企等

2、读了大学难道还要干个体?

3、从农村里出来怎么能回去?

有了这些老观念,一般人士不会选择创业的。80后想创业,先摒弃这些观念。

第二步:确定感兴趣的事

一个人只有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才会有动力,才能发挥自己*大的**和潜能。仅仅是为了糊口而工作,不会有太大的主动性,不会有太大成功。创业,自然更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一个**都没有**的团队,如何能成事?微软的比尔盖茨、苹果的乔布斯等,都是因为太喜欢自己的事业了,甚至等不及要退学来开始事业,*后才取得*大的成功。

第三步:提纯创业设想

在完成了第二步后,你已经列出了几个感兴趣领域,这些领域中的项目,在你头脑中看我能仅仅是一个模糊的概念,这时你要承担的角色是“淘金者”:从众多的沙子中提炼出一颗你想要的、符合和能实现你人生目标的金子来。即通过思考、分析、判断、选择、充实,*终形成比较成熟的创业设想。

第四步:构建创业团队

对于现在的800后来首,单打独斗的创业年代已经过去了。这是一个合作的年代,需要整合资源。要早就一番伟业,需要“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其实,这个团队可以是合伙人,也可以是支持你创业的家人或知心朋友。这里,我更是强调,要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创业不是单打独斗!合作精神不仅是创业的基础,也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合作就有力量,合作是你领导才能的基础,合作加速成功。

第五步:设计创业企划书

创业企划书是我们行动的指南,也是创业行动的真正**步;如果我们创业缺乏资金、人才,凭什么来吸引风险投资资金?用什么来吸纳同道人才?就是靠一个完美、有说服力的“企划书”。

第六步:组建公司

当你们已经有了成熟的创业设想、优秀的团队、足够的投资以后,接下来的任务就是组建公司。你们需要了解基本的法律、工商、税务、经济以及经营管理等知识,通过法定的程序建立公司,正式进入实际操作过程。

第七步:企业扩张

公司运营一段时间后你们会发现许多问题,开始思考更深入的一些东西,面临的任务是如何继续发展企业。你们或许会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再融资,也许会进行战略调整,把企业引向新的道路,抑或会上市,总而言之,那时的考虑就是企业的再发展问题。

以上是一个普通公司创业的线路图。话说回来——条条大路通罗马,不是只有开办了公司才算创业。君不见各大电商焦头烂额的同时,一些个人淘宝店也默默无闻的*的盆满钵满。创业,不计形式,不管大小,达到自己的目的即可。

对于想进一步了解80后如何创业才好的人来说,下面这些小细节也是要注意的。

80后创业必须铲除的几种心态

1、不够专注。绝大部分倒下的创业者,几乎都犯过战略摇摆的错误。抓了芝麻丢了西瓜,到头来什么都没抓住。找准自己的行业,做专做精才是正道。

2、赌徒心态。上个世纪里胆大的爆发户给后代留下的影响足够的深远,所以现在很多创业者都是有大胆量的人。而且,伴随着时代的进步和vc的活跃,一种新的急功近利的赌徒心态开始在创业者心中蔓延。不少人以赌徒的心态,把能够忽悠到投资者的银子,作为自己的终极追求。在此种心态下,企业能够做好,反倒成了一个奇迹。

3、战略失当。很多80后创业者对“下海”的困难估计不足,未能做好充分的准备,便进入了不该进入的市场。在考虑市场进入时,一般应该注意三点:**,市场的空间容量和商业价值应该足够大;第二,能够形成先发优势和壁垒,以维持行业前三的地位;第三,警惕强大的*头在虎视眈眈的等待市场培育者,以便其实行后来居上的追赶战略。欲知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致富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