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湾风情餐饮管理公司教您如何选项目

2012-05-30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我们看**批卖电脑的人、**批卖VCD的人、**批卖手机的人……他们已经*到盆满钵盈了,因为他们**一步进入了新兴市场,那时候竞争少,一路高歌猛进。由此可得:商机不是随时都有的,如何选择一个有前景的项目非常重要,并且在商机出现时是否把握住机会很关键。

今天,如果我们想创业或者想寻找一个项目,一般来说我们总有一些标准来衡量一个项目好不好,适不适合自己。适合自己的项目就是***,如何对一个项目进行评估呢?就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港湾风情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的张经理。张经理凭借自己多年从事招商行业的经验给大家提供一些建议,对于想找项目的人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张经理介绍:“*先:选择一个项目,*好是能够成为未来的趋势。我们都应该懂得顺势而为的道理,科技的发展不断带动产业的升级和行业的变革,如果一个行业刚好是朝阳行业,在未来几年甚至几十年有一个大的发展,那懂得在早期介入的人,往往都成为未来的**新贵,过往的历史已经向我们证明了这一点,个人电脑的普及成就了微软,互联网的普及成就了阿里巴巴,移动通信的普及让中国移动超越了电信,在科技趋势的大潮中,很多小人物懂得顺势而为,就可以*的盆满钵满,所以智者善于把握趋势,成为**趋势的人,必将成为**的宠儿。”

是的,这一点笔者非常赞同。但是如今各行业市场竞争都非常激烈,想要投资小并且风险低、***……的确很难,何况如今市场上已经找不到所谓的“空白地带”了。张经理指出:“好的项目一定要有足够大的市场空间,如果一个项目的空间比较小,很容易就市场饱和了。那么举例来说,中国的餐饮行业市场*大,距特色小吃市场饱和还有很大距离,我的一个客户,现在已经成为了我非常要好的朋友,她去年开始开**个‘香汁香思’小吃店,主营果冻海藻冰淇淋、奶茶、西式披萨以及各种港台特色小吃。如今已经在江苏一个县城开了5家店,区域内做到了垄断。”

“当然,并非是说她多么幸运,这也取决于她对整个小吃行业的调查和分析之后,选择的项目本身是否是一个有前景的品牌企业。”张经理坦言:选择项目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考察项目所属的公司是否在做品牌。说白了就是要看清楚公司是在圈钱,还是真正的在做品牌的推广招商。“香汁香思”之所以在推广不到3年来就能在全国做到200余家专卖店,并且得到经销商、加盟商的认可,我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公司真正是在做品牌,为了能够让每个经销商、加盟商成功运作终端,公司不惜花费重金聘请专业老师进行产品研发,并且为经销商们进行全程跟踪服务:选址考察、制作技术传授、终端店铺运作、人员管理等。目前市场上的加盟企业都大打“保姆式”扶持牌,真正能够做到从选址、分析、设计店面、装修、开业前策划以及各项专业培训为一体的全称是跟踪服务的企业还真不多。

除此之外,作为投资者来讲,就要考虑投资成本的问题了。“能不能做得来、有没有这个实力”是中小投资者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如果这个项目很好,但是我们没有钱,也坐不起来,比如肯德基麦当劳的代理,至少也要几十万上百万吧,仅是一个门槛就会把许多人阻止在门外,所以作为中小投资者,要量力而行,切不可好高骛远。“香汁香思”品牌的投资仅在13800元,不仅包括全程跟踪扶持的费用,还包括*批原材料、设备等各项费用。

俗话说:杀头的生意有人做,赔本的生意没人做,利润空间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但是一定要注意考虑利润一定要在考虑风险之后,很多时候,馅饼的背后往往是陷阱,有句话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地上处处是陷阱”,目前很多项目就是靠高额的回报作为诱饵,引人上当。人的贪婪很是可怕,许多人就是在高回报的诱惑下被冲昏了头脑,*后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考虑利润,张经理觉得有一个合理的空间就好。所谓的合理:可以考虑行业的平均利润,行业趋势,行业垄断性,运营模式等等因素。超出行业平均利润,其他因素又不够优秀的,一定要慎重。所以,考虑利润空间时,既要有足够的空间,又不能不切实际的妄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