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价小家电退出市场 长沙的电饭煲卖到了4000

2012-04-11来源 : 互联网

 

前不久,格兰仕也宣布退出低价小家电领域。而昨天美的小家电也宣布,将在百货超市停止销售399元以下的微波炉,在家电连锁系统停止销售599元以下的产品。这些举措意味着特价小家电将推出市场。

事实上,不止微波炉,如今电饭煲、饮水机、豆浆机等小家电的价格全都扶摇直上,纷纷走起**路线。然而,对于高价小家电,消费者却不太买账,他们更多认为高价小家电不少功能用不上、出了毛病维修也困难。

调查

低价小家电淡出市场

在我们的印象里,电饭煲90元一个,微波炉199元一台,饮水机200元也该足够了。然而现在卖场里,小家电的价动辄五六百元,有些高价位微波炉、电饭煲更是卖到了四五千元,价格比空调、洗衣机等大家电还要贵。

“价格贵自然有贵的道理”,五一商圈某家电卖场销售员告诉记者,**小家电用起来与低端产品**不同。她指着一款售价3999元的电饭煲说,这是压力智能煲,能触控操作,“像iPhone手机一样,滑一下就可以选择功能”。

饮水机也动辄两三千元,200多元的传统台式机已经看不到了。此外,加入“纳米、负离子”等功能的电吹风、带整齐熨烫功能的电熨斗、带贴合面部系统的千元剃须刀等都披着“智能”的外衣走起**路线。

有业内人士分析,小家电纷纷走起**路线,与行业利润空间下滑有关。 2011年下半年,爱仕达、九阳等企业曾公开坦陈,小家电利润正在快速下滑。他认为,正是为了应对利润下滑,企业才转战**市场。

质疑

功能多不如高性价比

“有啥不一样,*大的区别在哪里?”4月10日,记者就**小家电与低价小家电的不同咨询了多位销售员。他们一致表示,高低端小家电*主要的区别是功能和材质。

“拿这款4000多元的微波炉来说,它可以煎、炸、蒸、烤,有五六十项功能,而且将老人、孕妇、儿童等不同人群的需求区分开来。”一位销售员说,中低端微波炉仅有十几项功能。

而材质上,很多**小家电都声称采用的进口原料。

“功能多只能是浪费”,长沙市民邹先生说,微波炉只是用来方便热饭菜的,功能多只是噱头,性价比高对老百姓才*有用。文女士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一台饮水机能卖几千元,“喝的水不见得有多好”。

生产商却认为这些看法过于片面。志高小家电相关负责人称,产品每个功能肯定有使用价值所在,一定有特定的使用人群。比如不喜欢喝汤的人,用个电磁炉就行了,但喜欢煲汤的人就需要适用土锅的电陶炉。

潇湘评论:每种价格的家电都有适合的人群,小家电太贵很多消费者都不敢买单,长沙4000多元的微波炉谁敢轻易买单。特价的小家电退出市场,让很多市民很为难,家电价格贵了,售后服务质量也会不会上来。欲知更多资讯请关注**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