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购买理财产品 “含金量”提高

2012-03-31来源 : 互联网

 

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里,股市和基金照例休市,但总有些节日无休的理财产品能帮你赢得多过活期多倍的收益,提前下手配置安享假期,何乐而不为呢?就在这个关口,已经有银行推出比常规产品收益高出20%的清明节理财产品。对于理财投资者来说,赶在假日来临前,掐准时点配置好账户里的闲置资金,在享受假期之时,还可小*一把。

现在的银行和商家一样,善于抓住每个中西节假日来制造产品卖点,清明节也不例外,虽然许多人对清明节理财概念尚未上心,但银行却在暗地发力普及“清明理财”。

3月29日走访长沙多家银行了解到,理财产品仍是当前大众投资的*选渠道,多家银行纷纷应景地推出了短期理财的“清明节版本”。

其中,光大银行长沙分行就推出了清明节特别版理财产品,招行长沙分行也推出了相似的产品。比如一款代码为101701的产品,起点金额10万元,计息周期为3月31日到5月4日。此外,该行还推出了周期在50天左右的私人银行专享产品,起点金额也是10万元,计息周期恰好包括了清明假期。

比日常收益上涨逾两成

因为是特别版,收益自然要比日常版高出不少。记者对某银行理财产品日常版和清明节特别版的收益比较,资金分别为10万、50万、500万,对应的日常版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6%、2.8%和3.0%,而同样期限的特别版收益率则提升为3.5%、3.6%、3.8%,上涨逾20%。

另有一些银行推出的周期30-60天、在清明假期前开始计息的产品,起点金额10万元,收益率基本在5%以上,而同样期限的普通产品,收益率则多在4.5%左右。

收益率提升的同时,销售也更为人性化。光大银行长沙分行的理财经理表示,虽然3月31日是正常起息日,但考虑到很多股民在收市之后来不及办理产品的申购手续,因此银行也开了绿灯,在3月31日全天开通申购通道,而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还专门开通了电子银行理财夜市。

算账

货币基金因其风险低、成本低、变现快的特点,成为很多投资人在不确定的市场中追求稳定收益的*选。不妨来算一笔账:当前银行活期利息是0.5%,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5%。如果投资者手中有100万元闲置资金,按照3天假期计算,放在银行的活期利息约41.1元;而3天假期内这100万元买入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约411元,后者是前者的10倍。

扩展

货币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

除了清明节概念的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的选择还有货币型基金。今年以来,一些绩优货币市场基金的年化收益率基本保持在5%左右,是市场相当有竞争力的品种,比如万家货币基金今年以来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5.003%。

小编提示:清明小长假来临前的几个工作日,基金公司一般会暂停货币市场基金的申购,投资者一定要留意基金公司的暂停公告,安排好申购时间。欲知更多资讯请关注**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