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这些品牌有点问题

2012-03-02来源 : 互联网

食品的安全、产品的质量,永远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回望过去,从年初的瘦肉精到年末的致癌风波,2011年,****的各种“门”,再一次刺痛了中国消费者已是千疮百孔的心。

2012年,我们不知道还有哪些****或是国外品牌会曝出更多的“门”来挑战消费者的底线,来挥霍消费者对你们已剩不多的信任。

3158**湖南整理了*近两周“有点问题”的品牌。

上榜名单(部分)

【品牌】归真堂

【事由】**虚假宣传

2012年2月24日,《经济参考报》发表了《归真堂清甘茶:拿食品当药品卖》的报道,之后被多家网站和报纸转载。

报道中指出,归真堂清甘茶作为连**品都不是的含茶制品,直营店员工却向买家提及具体的“**”,**虚假宣传和夸大宣传。

同时,报道进一步指出,归真堂官方网站在清甘茶是否含有熊胆方面,仍然含有暗示性表述。网页*上方“归真堂”三个大字后附加了**型“熊胆”二字,下面通栏写了“金胆上品,养生**”八字,网页正文的“清甘茶”产品鉴赏中,并未提及“清甘茶不含熊胆成分”之类的内容。

【品牌】苏泊尔

【事由】撇清“锰超标危害”又陷质量质疑

据《北京晨报》2月29日报道,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出具了“锰析出量对人体无害”的结论,但更多关于苏泊尔不锈钢质量的质疑声依然此起彼伏。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严卫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评估中心出的结果只代表不锈钢炊具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并不能证明产品的质量是否合格。

实际上,早在2009年哈尔滨工商局*次曝光苏泊尔问题炊具,就曾指出其“质量不合格”。

【品牌】欧莱雅、倩碧

【事由】被曝含毒

《京华时报》2月23日报道,有消息称,加拿大环保组织的一份关于“潜藏在化妆品中重金属的危害”的报告显示,测试了49个知名品牌的化妆品,结果发现,除汞以外,每个测试的化妆品几乎都含有砷、镉、铅、铍、镍、硒和铊7种有毒物质。

其中,倩碧(Clinique)的幻真控油粉底液含有砷、铍、镉、镍、铅和铊6种有毒物质,另一知名化妆品牌欧莱雅的睫毛膏BareNaturale,也被检测出含有和倩碧一样的6种有毒物质。另外,宝洁公司的“****”品牌(CoverGirl)的超**眼线笔则含有铍、镉、镍和铅。

【品牌】飞利浦、欧帝

【事由】质量不合格

近日,安徽省工商局对合肥、芜湖、铜陵、滁州、宣城五市17个经销单位的40组节能灯进行抽查。涉及福建、浙江、上海、广东、重庆等5个省市的27家生产企业。从检验结果来看,40组样品中,28组合格,合格率为70%;12组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0%。

抽查结果显示,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PHILIPSYPZ220/5-2U·RRD·D/E自镇流荧光灯、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品登照明电器厂欧帝PD220-11W节能灯等12品牌节能灯质量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初始光效/光通量、灯功率偏差大、谐波。

【品牌】“贝尔火龙”麻酱

【事由】黄曲霉素B1超标

2月29日,北京市食品安全办通报,7种食品因不合格被停售。一款北京产的“贝尔火龙”牌精制芝麻酱被查出黄曲霉素B1超标,这是一种毒性很强的致癌物。另6种不合格食品包括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每天食品厂生产的“伊例家”草菇老抽(2.0L/瓶,2011.3.28)、河北故城通达养蜂场的“盛峰源”洋槐蜂蜜(1010克/瓶,2011.3.1)等。

北京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品牌】全味轩鸡精

【事由】菌落总数超标

2月28日,成都市质监局、成都市工商局、四川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公布了近期对成都生产、流通环节生产经销的部分食品和进口食品的质量监督抽检结果。抽查结果显示,成都全味轩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菌落总数超标一倍,质量不合格。

据介绍,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根据相关规定:鸡精的菌落总数应≤10000cfu/g,而成都全味轩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菌落总数达27000cfu/g,超出标准一倍多。

本文由3158**湖南编辑整理,欲知更多资讯,请关注**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