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临 长沙菜价持续走低

2012-03-02来源 : 互联网

 

爱逛市场和超市的长沙市民明显发现,蔬菜和猪肉价格近期降了不少。有市民开玩笑,过年炒一个小菜的*现在能炒两个了。市***调查报告显示,长沙的蔬菜价格继续走低。除了蔬菜降价外,肉类也降价比较快。

据市***22日的检测结果,蔬菜、水产品、肉禽蛋均掉价不少。

除芹菜、油菜、茄子、西红柿、豆角价格保持不跌外,其余品种全线跌价。其中蔬菜跌幅较大有7个品种,分别是大白菜、黄瓜、萝卜、青椒、尖椒、圆白菜、韭菜。市***负责人表示:“萝卜类走低的主要原因是这类菜逐渐变老、空心、长骨,吃起来味道不佳;叶类菜走低主要是因为红菜、小白菜等菜类的嫩尖成长迅速。”

除了青、尖椒受种植季节等因素影响,价格或有所反弹外,预计短期内蔬菜仍会延续小幅走低态势。

除了叶子菜外,降价比较快的就是猪肉了。

在家乐福超市的猪肉柜台,记者看到前腿肉每斤11.8元,里脊肉每斤13.5元,肋排每斤16.8元。一旁挑选猪肉的陈女士表示,现在农贸市场猪肉差不多是每斤12~13元,相比前段时间普遍14元的价格也有了一块*的差价。

市***调查报告显示,受供求关系影响,除鲜羊肉(带骨)比较稳定外,其他肉类都有不同程度的小幅下跌。

婷婷评论: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季节性蔬菜开始供应市场,再加上春节过后,蔬菜的价格明显回落不少。而蔬菜价格将持续走低的原因,也和春季蔬菜开始供应有关,不久后市民将吃上新鲜当季的蔬菜。欲知更多资讯,请关注**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