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涨三月一遇 疑似年夜饭行情

2012-01-13来源 : 互联网

股市总算有了点过年的气氛。在绝大部分机构被跌得已不敢再“预期”年前行情背景下,A股市场周一暴涨,创3个月以来*大日涨幅,一扫去年底以来的阴霾,直接导*线则是***总理强调“提升股市信心”的讲话。本地咨询机构金证顾问盘后宣称,年夜饭行情已展开。

 

总理喊话提升股市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周末举行。***总理***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深化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抓紧完善发行、退市和分红制度,加强股市监管,促进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协调健康发展,提振股市信心。

在此利好刺激下,周一A股平开后大幅暴涨,沪指连续突破5、10、20日线,站上2200点,凸显了近来少有的强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225.89点,涨62.49点,涨幅2.89%,创去年10月12日以来*大日涨幅,成交达621.3亿,较上周五放大48%左右。深成指报8946.08点,涨311.66点,涨幅3.61%,成交534.3亿。

两市个股普涨,仅30家左右个股下跌,逾50家个股涨停;行业板块全线飘红,煤炭板块大涨逾8%,有色、水泥、农药等板块涨幅也较靠前。

上涨动力有多种因素

***的讲话被认为是大涨的导*索,此外,其他基本面因素不容忽视。

申万研究所指出,IPO方面有降速预期,***主席助理朱从玖的讲话,显示***已决心“**”新股高定价等问题。二是12月份货币与信贷回升,超出市场预期,有利于过度悲观情绪的**;再有,本周四将公布12月份经济数据,近期数据小有反复,但经济寻底过程中,市场分歧仍较大并可能更倾向谨慎;此外,央行春节前暂停公开市场回笼,并将启动逆回购,有利于节前流动性的平衡,不过市场对降准的预期下降。

申万研究所分析,从市场结构看,市场由系统性风险转为上周的结构性杀跌,新股不断破发,尽管个股风险尚未完全释放,但补跌过后市场估值的结构性差异收窄,以往阶段性底部也多次出现过大盘股企稳而小盘股*后一跌的现象。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请进入>> 

内生力量牵引反弹

“周一的暴涨力度还有其他观察角度。”省内一位机构人士指出。

昨日沪市涨幅2.89%,仅次于去年10月12日的3.04%,当天沪指涨了70余点,但是,当日的上涨仅收复之前5个交易日不到的区间,而昨日的上涨却一口气收复了近15个交易日的“失地”,力度明显大得多。

另外,市场普遍认为***利好讲话是直接导*索,而实际上,周一大盘走势特征并不是高开高走,而是平开后,甚至还再次下探一步,再开始大幅上涨的。“这些迹象表明,此次上涨背后的动力并不像大家看到的那样简单,跌到目前点位,市场已经产生内生的向上力量。”该人士分析指出。

金证顾问的陈自力也称,“目前市场的推动力,有可能就是此前RQFII以及社保基金的进场维稳推动,先是带动市场权重大盘走强,而后是题材概念股补跌完成,造就整个市场集体飙升。”陈自力的判断是,年夜饭行情已经悄然展开。

申万研究所也判断后市反弹有望延续,但2250点附近有阻力。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参与超跌品种,回调可适当低吸,不追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