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投资董秘:重组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2012-01-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中国公路上市公司**股——现代投资(000900)公告了《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

现代投资旗下的长潭高速殷家坳互通。

有投资者反映,现代投资此次重大资产重组能够将主业做大做强,但也有人提出了疑惑。为使投资者充分了解现代投资进行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记者专访了现代投资董事会秘书马玉国。

【重组动机】

“路为基础”

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

记者: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是否为**指令行为或是为大股东解难?

马玉国:“路为基础”是公司上市13年坚持的发展战略。公司管理层始终认为,要保持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就要充分利用湖南承东启西、辐射四方的经济腹地的区域优势,充分挖掘路产资源,将公司主业做大做强,从而赢得公司发展的主动。由于高速公路收费期限*长不超过30年,对于高速公路经营公司来说,“有期限的产业”与“无期限的事业”是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矛盾。如果不抓住有利时机,扩大高速公路覆盖范围、增加高速公路经营里程,高速公路经营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将受到严重制约。目前,公司所属长永高速公路、长潭高速公路、潭衡高速公路及衡耒高速公路剩余收费期限分别为12年、16年、8年及11年,公司亟需寻求新的发展机会、培育新的利润支撑点。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并非**指令行为,亦非为大股东解难,而是公司抓住和用好了战略机遇,收购长湘高速公路、醴茶高速公路,可延长公司主业经营期限30年,必将提高公司的**能力,增强公司发展的可持续性,有利于将公司做大做强。

【收费】

现有路产及拟收购路产

不属于清理范围

记者:2011年,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等五部委颁布了《关于开展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该《通知》是否影响公司现有路产及拟收购路产的**能力?

  马玉国:五部委的《通知》主要是清理整顿收费公路的超期收费、通行费标准过高以及不合理收费。公司现有的路产及拟收购路产不属于上述清理范围,五部委《通知》不影响公司现有路产及拟收购路产的**能力。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请进入>> 

【影响】

路网协同效应将显现

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

记者: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对公司的影响怎样?

马玉国:长湘高速公路、醴茶高速公路是湖南省在建高速公路的**资产。长湘高速公路将于2013年1月通车,醴茶高速公路将于2014年1月通车,两路段将在较短时间形成较为稳定的收益。长湘高速公路全长74.902公里,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五纵七横”主骨架中的第三纵——岳阳(湘鄂界)至临武(湘粤界)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复线湖南段)的重要路段,也是连接“环洞庭湖经济区”和“长株潭经济区”的重要纽带。醴茶高速公路全长105.21公里,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五纵七横”主骨架中的**纵——岳阳至汝城高速公路的一段,不仅是连接矿产资源丰富、经济发展较快的湘东八县市的区域经济干线,又是湘东地区南下香港北上武汉的快捷通道。长湘高速公路和醴茶高速公路通车后,预计车流量较大、通行费收入较高,税后内部收益率均为10%以上。本次重组成功,公司经营的收费公路里程将由现在的246公里增加至426公里,资产总额也将由2011年10月31日的75.88亿元增加至230亿元以上。公司将凭借在路产经营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实现、发挥规模经济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巩固公司核心竞争力。

【**】

自有资金及银行授信可满足需求

**及大股东将不断注入资产

记者:拟收购两条路的投资概算总计156亿元,公司在**方面有何安排?**将如何支持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

马玉国:拟收购两条路的投资概算总计为156亿元。公司现有货币资金及未来两年的现金流共40多亿元,其余资金主要为银行贷款。目前,银行授信额度已落实,**能够满足公司的**需求。**及公司大股东将在适当时候,不断将较成熟的公路资产注入公司,增强公司的**能力,降低公司**成本,提高控股股东的持股比例,将公司做大做强。

小编结语: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5月28日,主营业务为高等级公路的养护维修和收费经营,是湖南省交通系统**一家上市公司。1999年1月28日,公司股票(简称“现代投资”)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000900,从2004年起连续四年进入深证100指数样本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