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是一个人的事情 而是一个好团队

2012-01-04来源 : 互联网

 

程立志,长沙高新开发区创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毕业于中南大学交通设备与信息工程研究生。

学习“充电”和创业不是相冲突的事件

2002年程立志从中南大学车辆工程专业本科毕业后,在广州某国企工作了3年,针对单位员工广布全国各地的特点,开发了E-learning人力资源培训系统,“因为创业时认识到自己技术的瓶颈,所以2006年回校读研,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理论和技术水平。学习充电和创业不是相冲突的事情。”程立志在读研期间同时也了解到,美的集团下面的很多子公司也需要这样一个系统,让员工在公司局域网内共享学习资源。研究生期间,他担任中国大学生创业网负责人的职位。“我是在创业中心老师的帮助下,组建自己的团队,成立了创鼎公司,以‘基于USB的可移动E-learning系统及方法’项目申报了国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所以我感觉我还是走得比较顺利的。”他们的系统做出来后,以十万左右的价格,出售给美的的子公司。“大概卖出去了三四件,现在我们主要想做的是湖南本土市场的进一步**”。

自主创业是个人乃至一个团队综合素质的考验

在程立志看来,自主创业是个人更是一个团队综合素质的考验,“不能只靠热情,更不能因为创业而影响到学业”。他认为,只有和专业紧密结合,具备一定专业基础知识,同时积累一定的社会经验的团队才更容易获得成功。“我本人工作了4年,在中国大学生创业网接受了比较系统的锻炼,同时我们的团队骨干全部来源于我们的创业网,大部分都接受过SYB、双创学校教育,因此我们具有较高的团队协作力和战斗力,我相信我们这样一支队伍能使我们的创业之路越走越远。”程立志认为,科技型、知识型创业是大学生创业的优势,同时也有局限性,比如社会经验的不足、对市场的风险把握不够,*大的困难就是资金的不足,由于都是学生或者刚刚走出校园,创业之初又需要资金的投入,同时更需要科学的规划和管理。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创业信息请进入>> 

【他的创业建议】

1、科技型、知识型创业,和专业紧密结合的项目更适合有技术的大学生

2、创业需要学习,学习为了创业服务

3、要善于了解各方资源,获取有用的信息

4、创业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需要一个好的团队

【别人眼中的他】

郭彦蕊,硕博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校友

他是一个很正直的人,我是去年申报项目时认识他的,当时他在学工办做助理。感觉他是个很有能力的人,组织力和**力都很不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