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011年生产总值达5600亿

2011-12-31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今年地区生产总值超5000亿元,明年预期目标增长14%以上

长沙将构建多层次住房**

12月30日,长沙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在会上提出,始终注重**改善民生,将构建多层次住房**,推动房地产健康发展。

明年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再增长17%

“2011年是极不平凡、极富成效的一年,”***指出,长沙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600亿元(初步预计数,下同),增长14%。工业总产值突破7000亿元。新增财力**向民生倾斜,社会**不断完善,连续两次提高城乡居民*低生活**标准。全年用于教育、就业、社保等方面支出达359.6亿元,增长24.5%。

***介绍,2011年,长沙的经济总量占到全省的近30%,在长株潭城市群的占比提高到68%,综合竞争力在全国大中城市中的排位跃升到第9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6235元和12450元。

会议提出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4%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18%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再增长17%和15%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下;居民消费价格上涨4%左右;单位地区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3.5%;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9‰内。

探索农民拆迁安置消化存量住房

“只有不断改善民生,才能为经济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说。在“始终注重**改善民生”方面,会议就稳定物价、扩大就业、健全社保体系等做出部署。

***指出,继续抓好**性安居工程,推动房地产健康发展,构建多层次住房**,努力使困难家庭住得上廉租房、低收入家庭买得起经适房、新就业人员租得到公租房。

“要促进房地产冷静健康发展,要做到这点,必须两手抓,一是促进**性住房供给,另一方面要加大改善性住房的建设,让中低收入家庭随着自己的收入状况,改变自己住房的条件。”

“完善住房**体系,加速推进棚户区改造和‘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在会议中说,“房地产业大起大落不利于经济发展,要认真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加快**性住房建设,加强监控管理,防止投机推高房价、形成泡沫。同时,要探索农民拆迁安置消化存量住房,防止房价大幅波动引发新的社会矛盾,加快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请进入>> 

记者从长沙市住房**局了解到,长沙市紧扣省政府下达的**性安居工程指标,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各项子指标均超过省政府的考核要求。长沙市**性安居工程开工率、竣工率连续五个月在全省排名领先。目前,长沙市《廉租住房共有产权管理办法》、《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管理办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安置房源建设(筹集)管理暂行办法》、《长沙市新建商品住房项目配建**性住房暂行办法》已形成政策草案,近期将专题研究,争取早日出台实施。

 小编结语:在跟随国家宏观经济调控下,长沙经济稳步增长。住建部给湖南住房**局下达的的住房**任务明年也将逐渐投入使用,市民会享受到廉租房、经适房的好处,不再因高价房而望而却步,经济也将更上一个台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