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湖南烟草农业建设成富民产业

2011-12-28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盛在全省烟叶工作会议上要求,以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为**,以优化结构为抓手,以维护烟农利益为*要任务,把湖南省烟草农业建设成实实在在的富民产业,促进烟农收入增长与烟草工业发展“比翼齐飞”。

今年,我省烟叶生产在复杂形势下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收购均价、烟叶产值、烟叶税收、户均收入、亩均收入均创历史*高水平,全省烟农实现总收入38.19亿元,烟农户均收入达4.46万元,增长89.8%。

烟草是我省重要支柱产业,也是惠农富农产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烟叶生产是卷烟工业的“**车间”,烟叶生产质量关系到卷烟生产规模和财政、烟农增收,必须着力抓好烟叶生产,提高烟叶质量。一要抓政策对接整合。抓住武陵山区区域发展与扶贫开发攻坚试点启动的机遇,在项目布局、技术创新、政策配套、资金**等方面提前做好准备,主动对接、整合、落实相关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让广大烟农吃下定心丸。二要抓产业结构调整。把稳定规模作为明年烟叶工作的*要目标,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烟叶生产收购任务。加快制订全省烟叶生产区域布局总体规划,调整优化烟叶生产区域结构,加快构建全省优势烟叶产业带。在巩固芙蓉王、白沙等传统优势品牌的基础上,抓好关键技术开发,以**品牌占领更大市场份额。要以建设现代烟草农业为抓手,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生产、集约化发展、农业合作社创建等方面,探索现代农业发展的路子。三要抓基础设施建设。把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与农田水利、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四要抓生产模式创新。稳步推进适度规模经营,促进生产计划和土地向有能力、懂技术、会管理的种植大户集中,提高烟叶生产机械化水平。

**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住机遇,把烟叶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上下一致,形成合力,做大做强我省烟草行业,使湖南烟草走在全国**。严格执行国家烟叶产业政策,净化烟草市场秩序。烟草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为烟农搞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欲知更多的资讯,请关注**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