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可自助办出入境证件,1分钟搞定

2011-12-28来源 : 互联网

 

“这就办完了?以前得2小时啊。”前后不过一分钟,看着自助受理机“吐”出的回执单,在出入境大厅办理港澳游签注的张佳乐了。12月26日,长沙市公安局研制开发的出入境证件自助受理系统正式启动,办理出入境手续的市民可自助完成查询、填表、受理、缴费、发证等全部流程。

【现状】人工受理赶不上**需求

而传统的柜台式人工受理模式,需要经过填表、排队、前台录入等一系列工作流程,不能满足赴港澳人员快速**的需要。针对现状,长沙市公安局研制开发了出入境证件自助受理系统,通过自助系统,办理出入境手续的市民可自助完成查询、填表、受理、缴费、发证等全部流程。这套系统的优点就是快,以前排队等候几个小时才能办结的业务,现在一两分钟就能完成

【体验】港澳游签注一分钟搞定

26日下午3点半,记者来到河西交警大楼出入境接待大厅,快放寒假了,前来办理港澳台个人游的市民特多,但**大厅没有想象中的热闹拥挤,原因就在于大厅内侧的5台自助机。深灰色的自助机身高一米五左右,外形极似银行提款机。因为*日正式启用,两三名工作人员正在一旁进行指导。

“这也太快了,反而有点不放心啊。”张佳因为工作原因经常要往来香港澳门,以前每次办理港澳游签注都要拿号、排队,等到面签办结少则一个小时,多则3个小时。当天往自助机跟前一站,整个业务办下来只花了一分钟。

【操作】填表缴费领证都是自助

“从12月19日试运行以来,自助受理机已经办理港澳签注1568本,没出过差错。”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谭红涛介绍,出入境证件自助受理系统包括:自助填表、自助受理、自助缴费、自助查询、自助发证等5项,市民按提示操作完成十分快捷。

自助查询机:提供查询出入境政策法规及办事指南,并提供打印服务;通过二代身份证识别查询出入境证件**流程及证件信息等。

自助填表机:结合二代身份证的识别和人工自助的方式,群众只需持二代身份证就能通过触摸屏选择表格内出国境项目填表信息,并直接打印出申请表。

自助受理机:申请人只需持二代身份证、往来港澳通行证(目前仅支持受理赴港澳个人旅游再次签注申请),即可一站式自助完成赴港澳旅游签注申请、受理、缴费等工作环节。

自助缴费机:申请人凭业务受理编号或二代身份证利用现金缴纳:护照、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往来港澳通行证的**费及签注费等各项出国境证照业务费用。

自助发证机:操作人员凭业务受理编号、证件号码或申请人身份证号码完成证件的取出操作。人工检索发证需时约两分钟,智能证件分发系统发出一本证件不到12秒。

潇湘评论:办理出境证件采取自助的方法,方便、快捷,一分钟搞定让市民不敢相信。这样能够增加与港澳地区的合作,同时能够助长市民出境旅游等。欲知更多的资讯,请关注**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