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办年货 怎少的了湘土湘味湘情

2011-12-27来源 : 互联网

 

红蔗糖,补血养颜,用来煮甜酒、汤圆*好;年糍粑,是全手工制作的,蒸煮红烧都可以;响萝卜,顾名思义就是咬起来嘣脆的萝卜,过年吃*开胃爽口……这些产自湘西深山的土特产,都将在2012中国·长沙(贺龙)年货博览会上亮相。参展商叫向显锋,地道的湘西汉子。他说,参加年博会是想尽尽孝。

向显锋的家乡,在溆浦县水田庄乡,从长沙开车至少要花7个半小时。因为没有一条像样的水泥路,出自大山深处的土特产一直不被外人熟悉。水果红薯、天然红薯粉、酸辣椒、油炸豆腐、湘西腊肉、干笋……昨天,跟记者聊起这些从小吃到大的美食,向显锋都仍不住流口水。他是做酒店培训行业的,也曾在长沙好几家大型酒店做过管理,很熟悉长沙人的口味,“过年,就爱吃新鲜的,原味的。”

向显锋说,把家乡土特产运到长沙,在年博会上亮相,可以为湘西土特产打响招牌,还可以帮衬乡里乡亲,给他们也增加些收入。

不过,参加年博会,向显锋*重要的目的是尽孝。他父亲是村里的书记,平时很少来长沙住,总惦记着村里的事情,住个两三天就要走。而向显锋平时很忙,一年到头回不了几次家。年底了,向显锋又想把父亲接来团圆,但父亲是个闲不住的人,在城里也不习惯,没活干就显得特别没归属感。在年博会订下一个展位,父亲能帮着张罗,就不会寂寞了。

如果你想品尝来自湖南各市州县的年味,就一定不能错过2012中国·长沙(贺龙)年货博览会。2012年1月4日-15日,年博会标准展位26号,没准儿就能看到向显锋的父亲,老父亲那口湘西话,一定是*纯正、*有乡情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