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楼市住宅遇冷 开发商推盘重心转向商业

2011-12-27来源 : 互联网

 

**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楼市的定调,意味着明年政策仍将趋紧,开发商也看清了形势,更多加入到降价销售、低价开盘的队伍中来。不少房企也纷纷放弃推住宅转而加大了商业项目的推货量,以此*跑冲量。

观察12月份以来长沙楼市的成交量,较以往出现了一个微妙的变化,相比之下,商业地产成交量比住宅要好,非住宅产品成交量占比也提高了不少,芙蓉区、雨花区、天心区表现更为明显。几个商住楼盘开发商人士表示,住宅太冷,所以更多转推商业地产。

开发商淡市转推商业地产

住宅的冷场,促使部分开发商们改变了思路。相比11月,内五区12月的非住宅成交量有所上升。

涉外****营销总监方伟说,12月以来,明显感觉客户对住宅更加犹豫了,本该出手的人现在变得*纠结。“我们现在还在蓄客,以卖商业为主,感觉比住宅好,其他很多开发商也都在卖商业。”

郡园美村企划经理夏星辉也告诉记者,他们也以转推商业为主,现在不少开发商都在卖商业和车位,因为住宅销量持续下降。12月整体销售较冷,就在不久前,南城10家开发商聚集通气,大家都反映12月来基本上是零成交,但目前有的开发商还在借助上半年的**撑着。

“住宅有需求,但限购了,而商业虽然因贷款紧张也受影响,但比住宅要小很多。”德思勤城市广场营销总监邓也奇说,商业主要是靠地段,而现在有*的人又很多,有投资潜力的物业肯定有保值升值的空间。

探底价开盘客户更买账

近期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的定调,也让部分原来对明年政策放松抱有幻想的开发商,更加清醒意识到政策环境的严峻性,长沙不少开发商正计划在春节前后推出更多优惠来促销,但不少能够苦撑的开发商,对于价格依然是犹抱琵琶半遮面。

但在楼市调整期,购房者对于价格尤为敏感,事实也证明,市场上以探底价开盘或者降价的楼盘,因为性价比更高,成交量显然要比死扛着不降价的楼盘销售好得多,如珑璟台和新城·**花都,以及万科城、中海**社区等项目,望城区时代倾城以探底价推出372套,其中一栋精装修4980元/平方米,当天卖了将近300套。

方伟认为,整个市场价格的变动主要还是看各个项目本身,定价比较高、盘也不大的小开发商会做些调整,明年注定是个洗牌的过程。中原地产研究总监陈世霞也表示,很多项目做了价格调整和促销后,会带动成交量的回升,在大促销的前提下,客户才会买账。

同时,开发商也在积极创新营销模式,如电商、一二手房联动营销,都带来了成交量的提高。

[数据解读]

12月第二周新房成交量环比上升19%,增量主要是雨花区和天心区非住宅增加明显带动;第三周新房成交量再次下降到1126套,但非住宅产品成交比例进一步提升,天心区成交146套,住宅只有38套,芙蓉区成交75套,住宅只有14套;第四周成交量激增至1795套,住宅占1389套,主要是望城区住宅降价楼盘带动,而内五区中,非住宅占比较大,芙蓉区成交157套,住宅只有31套,雨花区成交427套,住宅是296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