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地下湖南" 长沙河西将建大型疏散基地

2011-12-13来源 : 互联网

 

“十二五”期间我省力争投资350亿建设“地下湖南”

长沙河西将建大型疏散基地

 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有一座名字与“网”谐音的地下之城。这张“网”连接着10个地铁站、40家影院、200个餐馆、1200个办公点、近2000家店铺……俨然成为另一个蒙特利尔。

昨日,记者从“纵深筑城——湖南人民防空建设60年”采访活动中获悉,“十二五”期间,湖南将力争完成人防工程建设投资350亿元,将更紧密地与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结合。

去年底,湘潭历时一年组织编制的《湘潭市城市人民防空工程规划(2011-2020)》和《湘潭市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2011-2020)》通过了**的评审,成为省内*个城市人防工程专项规划通过评审的城市。按照规划,湘潭将在2020年开发利用地下空间760万平米。中心城区将逐步建立连接各地下空间发展片区之间的地下联系通道。

在岳阳,一个投资约9亿,总建筑面积达9万平米的地下综合体正在建设。这个全省目前*大的单建式人防工程,位于岳阳市商业步行街广场与东茅岭路段。平时地下一层作为地下商业街兼过街道,地下二层部分作为停车场。战时紧急状态下,该区域人口可全部转入地下。

2009年9月,益阳市举行了全国*次防空防灾一体化综合实兵演练。防汛*险、防核化武器、医疗*险、公路*险……“人防建设要融入公共应急体系之中,充分发挥其在平时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中的作用。”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卜功富说。

据透露,今年省委决定,我省将在长沙市河西建设一个大型疏散基地,作为全国人防的南方指挥基地,同时也是一个综合性的救援中心,平时将作为防空防灾训练基地,工程将地上地下相结合。

据介绍,国家人防办日前确定研制基于电子屏多媒体多功能新型防空防灾预警报知系统,并在全国范围内明确3个城市进行先期应用建设试点,益阳被国家人防办明确为试点城市之一。大至人流集中的城市广场,小至社区、家庭,都将通过电子屏的方式实现警报系统的覆盖,在战时,将起到预警作用,直观提示居民了解应采取何种躲避措施。而在平日,电子屏将用于信息公开、人防知识宣传、广告等用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