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厨师”享誉全球 10余厨师德国“淘金”

2011-12-12来源 : 互联网

 

即将出国的黄东跃(左)和他的师傅郭庆献

24岁的黄东跃是宁乡县一家餐馆的厨师。不久后,他就和当地10名厨师一同启程前往德国“淘金”。

“我现在的月收入3000元,到德国后收入将增加到1900欧元,翻了好多番。”黄东跃说,目前他正在认真学习德国当地的风俗习惯,熟悉工作的流程。

黄东跃的师傅郭庆献在宁乡县餐饮行业可是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厉害”角色,他不仅是桃李满**,“留过洋,喝过洋墨水”,而且有着宁乡四大名厨的头衔。

在郭庆献看来,出国就是一个开阔眼界、锻炼自己的过程,比起外汇,他在国外学到的绩效管理与成本核算方面的知识更为宝贵。后者直接帮助他归来成功创业,打造餐饮**。郭庆献说:“所以说自己要利用三次出国进行沉淀,在去学习别人的管理经验,再回来以后,做大一点。”

宁乡县政协常委、县餐饮协会会长郭庆献是*早一批出国的湖南人,三出**、足迹遍布非洲、欧洲,屡获海外授予的国家烹饪金奖,2003年回国创业后,他开办当时宁乡*豪华的酒楼。

2008年,宁乡县成功获批湖南省外派劳基地县,他们完善了服务体系,成立了县外派劳务服务中心,建立了部门、乡镇、外派公司三位一体的工作网络,报名网点遍布全县乡镇,将服务送到农民家门口。县里专门设立外派劳务培训基地,明确县内环球职业技术中专和县职业中专两所学校,按照“订单”和“定向”两种形式开设专业课程,两年共培训专业学员500余人。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今,共有上千名湖南宁乡厨师到海外打工,分布于德国、日本、印度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就了鼎鼎大名的“宁乡厨师”外派品牌。

宁乡县还引进专业公司承担劳务输出,仅长沙汇洋劳务公司每年输出劳务人员就不少于500人。县外派劳务服务中心、县信用联社、长沙汇洋劳务公司三方签订了合作协议,解决了部分劳务人员出国前的费用问题。

随着**交流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出**,到国外“淘金”。截止去年年底,宁乡县实现外派劳务1000人,外派劳务经济为农民创汇增收8000万元。

“一人出国,全家致富;出去的时候是一个民工,回来是一个**。”宁乡县县长黎春秋表示,从这个层面上来讲,它可以为宁乡的经济总额的增长,为宁乡培养更多的外向型技术人才,起到一个坚强的支撑。

目前,湖南省宁乡县正着手准备成立全省**家**考培中心,将其建设成为外派劳务输出的全国的培训基地,力争在今年实现外派劳务人数翻番,为农民创汇增收1亿4000万的目标。

 小编评论:中国有很多农村还处于基本温饱的状态,掌握一门技能是生存的基本本领,在掌握技能之余,都要学习郭庆献的这种精神,把自己的技能传授给乡亲,改变当地整个的生存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