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发"交通治堵白皮书"17个地方最堵请绕行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冬天的来临,许多市民感觉到,长沙城区的交通拥堵现象有所增多。昨日,长沙交警*次发布“交通*堵白皮书”,公布了城区17个主要交通拥堵路段(口),提醒市民出行应提前选择时间和线路,尽量绕开这些地方。针对交通拥堵现象有所增多的情况,长沙交警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疏堵保畅。此外,交警部门设置了18个城区**卡车分流点,增设12个货运车辆卡点,削减城区交通总量,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不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

统计数据

东二环高桥段拥堵***多

昨日,长沙交警*次发布“交通*堵白皮书”,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长沙城区交通拥堵**共189起。其中因车流量大引发的123起,占65.08%;因交通事故引发的31起,占16.4%;因信号灯故障引发的33起,占17.46%;因道路施工引发的2起,占1.06%。

数据显示,11月份的城区交通拥堵路段(口)**排名第一的是东二环高桥路段,达22次,其次分别是:芙蓉路芙蓉广场段、猴子石大桥、营盘路湘江隧道口、韶山南路的林科大路段,次数分别为:19、15、14、11。

此外,受橘子洲焰火燃放的影响,燃放当晚的20时20分至21时30分,橘子洲大桥至五一广场路段、湘江路中山路口至劳动路口路段、解放路司门口路段、城南路黄兴路口路段,由于车多人多,交通压力特别大。

市民感受

城区拥堵现象似乎多了

虽然11月长沙城区交通拥堵**比10月份有所减少,但许多市民却感觉拥堵现象比以前增多了。

“不知道怎么回事,*近感觉城区拥堵现象有所增多。特别是二环线的高桥路段,在晚高峰时段堵车比较严重。经常看见因为小的刮擦事故,导致大堵车。我现在下班都尽量不走二环线回家了,舍近求远所耗费的时间相反还要少些。”市民王力强家住开福区的四方坪附近,而上班的地方在雨花区的红星市场附近,一南一北。他告诉记者,以前他一般都是开车走二环线,随着二环线拥堵的加剧,自己上下班往往是绕道万家丽路通行,路程虽然远些,但花的时间往往要少些。

有着王力强这种感觉的市民特别是驾驶员朋友不在少数。

交警释疑

天气变化等原因致拥堵增多

那么,为何市民会感觉城区的拥堵现象有所增多?对此,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波跃分析,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随着大雪节气来临,雨雾天气增多,气温骤降,驾驶员视线及行车条件受到影响,行车速度总体有所下降,引发的交通事故也增多,致使交通拥堵现象时有发生。

二是由于当前湘江处于枯水季节、电煤供应缺口较大,造成当前电力供应紧张,一些交通信号灯处在拉闸限电线路而无法正常使用。虽然每个停电路口都安排了4至6名警力进行疏导,但疏导难度大,恢复正常交通的时间也很长,道路交通拥堵的不可控性增加。

三是随着“两会两节”临近,城区各商家争相采取优惠促销活动,吸引市民前往购物,市民的出行频率增大。此外,外地来长沙的公差车辆增多,使长沙本已饱和的交通流量进一步加剧,加大了城区道路交通压力。

交警提醒

尽量绕开这17个主要堵点

交警部门特别提醒:大家在交通出行时,应提前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不拥堵的线路,这样才能节省时间和汽车油料。同时,为了方便驾驶员开车,交警部门特地公布了城区的17个主要堵点位置(详见示意图),请尽量绕行。

根据近两周拥堵点段的统计数据来看,城区的主要堵点有17个,且几乎全部集中在晚高峰时段,其原因主要是车流量过大。

应对措施

30个分流点为城区交通减压

“针对严峻的人、车、路矛盾,长沙交警积极应对,目前主要是实施三大举措**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徐波跃介绍。

一是由交警部门设置18个城区**卡车分流点。通过采取卡放结合的方式,削减城区交通总量,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不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卡点时间为每日的7时至22时,主要是控制各类交通乱源进入城区,禁止农用车、货车、拖拉机、外籍大客车驶入中心城区,同时引导外籍车辆绕道行驶。一般情况下,采取卡放结合的临时性管制措施,控制入城交通流量,同时**所有出城道路的畅通。一旦遇到城区发生大面积拥堵等特殊情况,将禁止一切机动车驶入中心城区。

二是在城区**增设货运车辆卡点12个,禁止货运车辆进入城区。从12月8日至明年1月17日,每日的16时至19时30分,禁止货运车辆进入中心城区。

此外,长沙交警部门全警停休,重拳整*各类交通乱源。从即日起,长沙交警部门在保证日常管控力度的同时,采取路口整*和巡逻纠违相结合、白天整*和夜间*理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对酒后驾驶、闯灯越线、货车和摩托车闯禁、客运车辆和校车“三超一疲劳”、未按期年检车辆上路行驶以及渣土车闯禁、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和电动车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工作力度,全力**交通畅通有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