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警报系统全国三城市试点 益阳人防占其一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国家人防办确定研制基于电子屏多媒体多功能的新型防空防灾预警报知系统,并在全国范围内明确3个城市进行先期应用建设试点。益阳被国家人防办明确为试点城市之一。

今日,“纵深筑城——湖南人民防空建设60年”采访团赴益阳,参观了益阳市人防工程项目。

益阳人防办工作人员介绍,新型警报系统提供了三大**:防空防灾警报的全覆盖、人防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平战结合。系统的建设将增强预警报知信息的实时性,通过听觉和视觉双重渠道,**居民能够知晓警报内容。

大至人流集中的城市广场,小至社区、家庭,都将通过电子屏的方式实现警报系统的覆盖,在战时,将起到预警作用,直观提示居民了解应采取何种躲避措施。而在平日,电子屏将用于信息公开、人防知识宣传、广告等用途。

2009年,益阳市人防办曾举行“两防一体化”综合演练,将近5000名学生、1600名群众参与其中,充分演练了人防工程防汛*险、防核化武器、医疗*险、公路*险的功能。受到央视等媒体的关注,2010年10月19日,益阳市又在全国**成立了市巾帼人防志愿者总队,*批人防志愿者多达150余人,而且都是女**干部。现在,人防志愿者队伍正在向各个区县(市)发展。

作为全国三个先期应用建设试点城市之一,益阳试点工作于今年7月中旬启动,计划投资500万,在国家人防办统一协调指导下进行,国家人防办将于2012年第二季度组织对试点成果全面验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